>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资金净流入时隔数周再现 医药银行交通等吸金居前

2012年08月13日07:30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尤霏霏 制图
 
尤霏霏 制图

  记者 潘圣韬 编辑 李剑锋

  上周A股市场迎来了久违的连续上涨行情,投资者信心得到大幅提振,但周四统计局公布的各项经济数据表明宏观经济整体运行并不乐观,市场通缩预期犹存,经济增速下滑并没有得到有效改善,

后期降准、降息等宽松政策预期更加强烈。

  大智慧超赢数据显示,上周两市资金净流入2.40亿元,尽管绝对流入金额不大,但却是近几周来首次出现资金流入,表明市场出现大幅回暖迹象,投资者信心有所恢复,市场后期有望企稳反弹。

  具体来看,上周市场有近20家板块呈现资金净流入,与前期相比明显改善,尤其是之前一直呈现资金净流出的钢铁、机械等板块,上周也出现了大幅资金的净流入。

  医药、银行、交通工具等3家板块上周资金净流入居前,其中医药板块净流入居首,一周净流入4.54亿元.个股方面,第一医药通化东宝南京医药复星医药云南白药等5只个股净流入居前,分别净流入0.90亿元、0.75亿元、0.44亿元、0.43亿元、0.35亿元。

  银行板块上周净流入排第二,一周净流入3.87亿元.个股方面,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等五只个股净流入居前,分别净流入0.97亿元、0.77亿元、0.65亿元、0.60亿元、0.36亿元。交通工具板块一周净流入1.91亿元排名上周第三,个股方面如上汽集团长安汽车渤海活塞万向钱潮华域汽车等资金流入明显。

  此外,上周有超过10家板块资金净流出,资金净流出排行中,有6家板块净流出在1亿元以上。券商、运输物流、煤炭石油、有色金属、建材等板块上周资金净流出居前,分别净流出4.84亿元、2.55亿元、1.54亿元、1.51亿元、1.46亿元。

  从盘面上看,上周个股呈普涨态势,相关热点也是频繁切换,从前海特区到中原区规划,再到泉州金改,从煤炭有色到稀土永磁,再到页岩气概念,市场的炒作给投资者提供了居多入场获利的机会。展望后市,有分析人士认为,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已经进行到高潮阶段,虽说“防雷区”一直是投资的重点,但也不能“错杀”绩优股,后期积极关注中报预增个股依然是关键,同时伴随着经济增速的下滑,后期相关宽松政策出台带动的投资机会也不容错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