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成本降低5%-10%! 凡客改用海外代工厂

2012年08月13日07:36
来源:搜狐IT 作者:雷风

  面对国内代工厂成本居高的窘境,凡客诚品正在将目光移到海外,而这也将为其减少5%-10%的成本。

  凡客诚品CEO陈年表示,最近几次南下拜访制造企业,发现有些企业的未来布局正发生悄然变化,一个数万人的工厂,2015年左右会把百分之五十的产能都搬到越南去,20%以上去印度或斯里兰卡,中国剩下不足30%。凡客自去年也开始了产能外迁。

  “目前,我们在孟加拉国有两个代工厂,今年生产凡客4万件休闲裤和10万件以上的衬衣。这些代工厂所有的成本包括运费、报关等费用,都要比国内代工厂低5%-10%。”凡客诚品负责生产的助理总裁胡海深表示。

  胡海深也算了一笔账,“孟加拉的人力成本最低,约为100美金每个月,大概只是国内人工成本的1/3。中国和东盟有免关税的条约,因此,即便我们将国内的生产原辅料运到孟加拉,再加上各种运费、报关费用等等,海外代工还是划算的。”

  不过,对于凡客而言,试水海外代工厂还是渐进式的。“海外代工厂的生产周期是国内代工厂的一倍,他们的工艺目前还只能支持一些简单基础的款式。”胡海深称。

  除了孟加拉国之外,凡客还在考察越南、柬埔寨、印尼等地的代工厂,并准备把牛仔裤、polo衫、冲锋衣甚至羽绒服等品类拿到国外代工。

  “我想大环境就是如此,服装行业的代工厂基本都在向海外转移,毕竟国内的人工成本和原辅料成本涨得都太快了。”胡海深称。

  此前,香港工业总会调查显示,15%的受访企业打算搬迁离开珠三角到外省和中西部地区的占15%;到东南亚或其它地方约占一成。

  凡客此度使用海外代工厂也被认为是压缩成本实现盈利的举措。据了解,早在今年初,凡客就定下了在年底实现盈利的目标。(雷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