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人物 > 未来之星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揭秘罗姆尼搭档挑选过程 持续数月审查六选一

2012年08月13日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罗姆尼挑选竞选搭档持续数月,但直到罗姆尼团队11日确认选择共和党联邦众议员瑞安数小时前,秘密才由媒体捅出。

  罗姆尼拍板

  罗姆尼挑选搭档的过程持续数月,按美联社的说法,这是一个顶级严格保密的过程,涉及罗姆尼团队10名重要人物、一个志愿者律师团队、一间罗姆尼竞选总部密室和一份潜在人选名单。

  团队宣布选中瑞安后,不少媒体或分析人士都说,这是个冒险的选择,但最终罗姆尼拍板,认为机会值得争取。“这是罗姆尼的决定。”罗姆尼团队负责挑选副总统人选的高级顾问迈尔斯说。

  选择瑞安,罗姆尼放弃了其他5名潜在人选,分别是俄亥俄州联邦参议员波特曼、佛罗里达州联邦参议员鲁维奥、前明尼苏达州州长波伦蒂、弗吉尼亚州州长麦克唐奈和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他们都接到过罗姆尼的电话,同意接受严格审查,提交详尽问卷和文件,包括数年退税记录。最后结果公布前,罗姆尼致电落选者、提前告知结果。

  8月1日,罗姆尼与团队其他9名重要成员会面敲定结果。他打电话给瑞安,问对方是否愿意来见自己。他得到肯定的回复。

  面谈一小时

  按照要求,5日,瑞安一身休闲装束悄悄抵达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没人认出他。他搭乘飞往康涅狄格州哈特福德的飞机。迈尔斯19岁的儿子柯茨驾驶一辆租来的运动型多功能汽车前来接他,随后前往迈尔斯夫妇位于马萨诸塞州布鲁克兰的住所。与此同时,一名特工处特工驾车把罗姆尼送到布鲁克兰。

  在迈尔斯家的餐厅,罗姆尼和瑞安单独交谈一个小时。当两人走出餐厅,瑞安同意作为副总统候选人。罗姆尼说:“我们讨论了竞选活动及如何竞选,如果入主白宫,我们如何合作,保持什么样的关系,如何互相作用,如何参与重要决定。”回忆这次会谈,瑞安说:“当我们私下会面时,我已经有几分猜中,事情可能发生了……这是我一生中被赋予的最高荣誉。”

  原计划作废

  瑞安尚未离开迈尔斯家时,威斯康星州一座锡克教寺庙发生枪击事件的消息传出。瑞安出生于威斯康星州,对家乡州发生的惨剧,瑞安当天立即发表声明,表达“深切悲痛”,并于10日与家人出席了葬礼。

  罗姆尼团队原打算10日在新罕布什尔州宣布确认瑞安入选罗姆尼搭档,但枪击案使原计划作废,团队另择地点,最终确认在以瑞安家乡州命名的退役战列舰“威斯康星”号上。

  葬礼后,围绕瑞安设计的一系列避人耳目计划展开。瑞安与家人分别被送到机场,乘机飞往北卡罗来纳州的伊丽莎白城,迈尔斯的儿子再次接站,把一家人送到一家经济型酒店。在这里,瑞安最后完善他作为副总统候选人的首次登场演讲,与迈尔斯、竞选战略师吉莱斯皮和助手塞诺会面。

  罗姆尼团队宣布次日公布罗姆尼搭档人选。次日早晨,瑞安正式成为罗姆尼的副总统候选人搭档。(庄北宁 新华社供本报稿) (来源:新民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