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69只建仓期基金 将为市场贡献近500亿元

2012年08月15日08:28
来源:财经网
  【《财经》综合报道】

  证券日报报道,德圣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上周末,普通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4.22%,已经达到历史较高水平,而分析人士认为,即使市场出现一轮强有力反弹,老基金用于加仓的弹药已经不多。

  三季度以来,截至8月14日,上证综指累计下跌3.73%,而此时正值69只次新偏股型基金的建仓期。

  WIND资讯整理数据显示,目前处于建仓期的偏股型基金共有69只,募集金额总计938.76亿元,平均每只募资13.6亿元。若按主动管理股票型基金最保守的60%及指数型基金90%的建仓底线计算,待其建仓完毕,将为市场贡献491.36亿元的弹药。

  某基金分析人士表示,此时的点位处于低点,虽短期仍会向下,但今后向上的空间较大,所以目前处于建仓期的基金,在今后的长期投资中,盈利空间较大,所以此时建仓的基金是有一定优势的。

  69只建仓期基金 或为市场输血491亿元

  WIND资讯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月8月14日,成立时间不足3个月的主要投资股票市场的基金共计30只,其募集总金额为133.2亿元。若按主动管理型股票基金60%股票仓位,以及指数型基金90%股票仓位粗略计算,则上述30只基金建仓完毕后,将为市场带来120.59亿元活水。

  若以缓慢建仓的思路估计,成立时间不足6个月的股基仍可能处于建仓过程中。根据数据统计,目前成立满3个月但不足6个月的股票型基金共计39只,其募集总金额为805.56亿元。若假定上述39只股票型基金已建好半仓,并按主动管理型股票基金60%股票仓位,以及指数型基金90%股票仓位粗略计算,则待上述39只股票型基金建仓完毕后,将为市场带来370.77亿元活水。

  粗略推算,待上述成立未满6个月的69只股票型基金完成建仓后,将为市场带来约491.36亿元的入市资金。

  新基金数量同比增25% 近七成首募低于10亿元

  WIND资讯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成立的基金已有201只,而去年同期为160只,这也意味着,从发行数量上看,今年以来成立的新基金数量较去年同期增长25.47%。

  按照发行份额计算,201只新基金累计募集金额2647.15亿元,平均每只基金募集13.17亿元。与去年同期发行总额2024.55亿元,平均每只基金12.65亿元相比,募集金额增长了4.1%。

  尽管募集金额同比有所增长,但细细观察即可发现,去年同期,首募低于10亿份以下的基金数量为86只,占全部成立基金53.4%,而今年首募低于10亿份的基金数量为137只,占全部成立基金数量的67.82%。

  从首募规模排名前十的基金来看,仅有嘉实沪深300ETF和华泰柏瑞沪深300ETF两只被动管理的股票型基金,此外8只基金分别为短期理财债基和纯债,主动管理的偏股基金竟无踪迹。

  而业内人士表示,新基金发行数量日益增多,而有限的投资资金均摊至每只基金必定减少。相对来说,创新型基金符合投资者投资需求则更容易得到市场的认可,此外,自去年10月份起,债市表现强劲,投资者从稳健出发,债基相对受欢迎。

  半数建仓股基 生不逢时跌破面值

  A股在5月初达到2440点之后就一路直泻,截至昨日收盘,跌幅逾12%,面对目前市场的持续阴跌,目前成立不满6个月的40只次新偏股基金中半数单位净值跌破1元。

  此外,一些正处在建仓期的股票型新基金则显得分外的谨慎。根据WIND资讯整理数据显示,目前成立不满6个月的40只偏股型基金中有6只基金的单位净值为1元,其中成立最早的为富国高新技术产业,该基金于6月27日成立,截至8月14日,大盘跌幅为7.12%,然而,该基金的单位净值仍然为1。此外,3只7月份成立的新基金融通医疗保健行业、中银主题策略以及国投瑞银瑞福深证100分级,截至8月14日单位净值均为1元。

  令人安慰的是,40只偏股基金中有14只截至8月14日单位净值超过1元,其中表现最好的为今年2月26日成立的华宝兴业医药生物优选。自该基金成立以来,大盘跌幅为12.28%,同期医药生物板块涨幅9.58%,该基金的成立可谓顺风顺水,截至8月14日,华宝兴业医药单位净值为1.142元。该基金经理范红兵和王智慧在基金二季报中如此阐述,

  从成立后到5月初,基本处在部分建仓期;后期从5月中旬开始本基金将仓位迅速提升到相对高位,一直延续到二季度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