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二次预披露大幕开启 发审会空窗期逾三周

2012年08月20日10:29
来源:中国网
  自上周五开始,二次预披露正式开闸。重庆燃气和广东台城制药发布补充预披露材料。市场认为,二次预披露大幕自此开启。

  两公司补充财务数据

  由于此前最近一次IPO预披露分别是在7月13日、7月16日,长达一个月的空窗期引发种种猜测。记者了解到,许多在审企业在此时均需进行半年度审计并相应修改申报材料。本次补充更新材料的重庆燃气和广东台城制药公司均系申报主板(含中小板)。两企业本次更新后招股书财务数据已覆盖2012年1—6月。另据补充预披露显示,广东台城制药更换会计师事务所,由国富浩华取代了鹏城。

  发审会空窗期逾三周

  发审会方面,创业板发审委于7月31日召开第64次会议,主板最后一次IPO发审会召开是在7月27日。截至8月19日记者发稿,证监会未发布发审会会议公告。按照规定,发审会召开5天前证监会发布会议公告。因此可以预计本周将无IPO发审会召开,IPO发审会空窗期将达26天。

  二次预披露大幕拉开

  据证监会信息显示,目前有50多家企业预披露招股书。大同证券胡晓辉认为,由于招股书引用的财报应以年度末、半年度末或者季度末为截止日,6个月内有效,这使上半年未上会的项目必须补充半年报,已预披露公司将面临二次预披露。监管层主要是根据增强市场自身调节功能来安排新股的发行等事项,预披露和新股审核暂停并不意味着停发新股,事实上,新股发行并未暂停。

  相关

  德尔惠等三公司递交申请

  8月17日,证监会披露了最新的IPO在审情况表,新受理了德尔惠、灵宝黄金、杭州科利化工的首发申请。另外,两家西部企业百洋水产集团、成都红旗连锁获发行批文。

  根据17日公布的IPO审核进度表,截至8月17日,在审拟上市企业达760家,其中,上交所申报企业为130家,11家已经通过发审会审核。深交所方面,申报企业达630家(含创业板申报企业306家,主板和中小板申报企业为324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