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银保本管理人固定收益投资能力突出

2012年08月21日01:08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中银保本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银保本”)是中银基金公司旗下第1只保本型基金,该基金采用恒定比例组合保险策略,确保在保本周期到期时,实现基金资产在保本基础上保值增值的目的,对于厌恶风险、希望本金不受损失的投资者是较好的选择。

  退可安心保本,进可分享收益:从国内保本基金的历史运作来看,保本基金较好地实现了在风险可控前提下收益稳健提升。一方面,从各个保本基金的完整保本周期来看,均实现了不同程度的正收益。分年度考察,除了2006、2007、2009年的牛市环境下保本基金取得的较高的收益,2010年和今年以来(截至7月底)的结构行情中也取得了平均5.53%和3.15%的正收益,而尽管在2008年和2011年单边下跌的环境中,保本基金整体业绩也仅损失9.7%和2.24%,较大程度规避了市场风险释放过程中的损失。

  基金经理丰富经验有望推动基金良性运作:该基金采用恒定比例组合(CPPI)保险策略,固定收益资产的潜在收益是保本基金运作的基础。中银保本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李建先生现任中银稳健增利和中银转债增强基金的基金经理,从基金经理的历史业绩来看,李建先生自2008年11月管理中银稳健增利以来净值增长26.69%,在41只同类型基金中排名第5位,自2011年6月底管理中银转债以来,基金净值增长4.1%,好于同业2.52%的平均水平。

  当前债市环境有利于安全垫累积:如前所述,保本基金需要在确保本金安全的前提下运作,因此债券投资的潜在收益越多、锁定的“安全垫”越厚,其在股票市场中的灵活度也就越高,采用的CPPI策略才能够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当前国内经济低位运行,同时低通胀水平下政策仍有放松空间,债市仍处于相对有利的运行环境中,也为保本基金在投资初期累积安全垫提供了基础。

  投资建议:中银保本基金兼顾安全性和收益性,对于厌恶风险、希望本金不受损失的投资者是较好的选择。由于保本基金只对在募集期内认购并持有至保本周期到期的基金资产提供保本,因此对资金流动性要求较高的投资者并不适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