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投资 > 艺术投资新闻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岳敏君谈当代艺术

2012年08月22日15:19
来源:雅昌艺术网

  8月28日上午,中国艺术研究院当代艺术院院士岳敏君做客新疆艺术中心,与广大艺术爱好者一同分享多年来艺术创作中的心得、体会以及创作历程。

  岳敏君的作品一直以来都是以自我肖像为中心,表现当今社会的幽默感和风趣性。此次在双年展中,岳敏君创作的《石生像》雕塑作品,赢得了新疆民众的热烈追捧。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岳敏君与新疆民众就作品是否要迎合大众需要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讲座结束后,岳敏君接受了天山网的专访。

  记者:此行对新疆印象如何,未来是否有计划到新疆开个人展?

  岳敏君:第一次来新疆,很有感觉。品尝了在内地很少吃到的新疆瓜果,很美味。昨天在吐鲁番葡萄沟吃午餐时,阳光从缝隙里透进来,有种斑斓跳跃的感觉,如果在那个美景中画一个美女,会是不错的选择,效果也一定比内地的场景强很多。未来如果有条件会再次来到新疆。据说新疆艺术中心要被改造,这充分显示出新疆的人们对文化和艺术的渴望,我也希望有机会能来这里开个人展。

  记者:当代艺术是否可以看做为大众服务的艺术,您怎样看待?

  岳敏君:当代艺术并不能说是为大众服务的,因为每一个创作的人虽然是艺术家,但却生活在平凡世界中,也是普通人。所以艺术作品都是大众创作的作品,不是为大众创作的作品。过去我们总是说,作品为人民服务,这句话本身就存在着一种权利的意识,好像我们是一群特殊的人,和观众是有距离的。我认为,展览中的作品都是来源于大众,并不是为哪个人而创作。

  记者:如何看待当代艺术商业化问题?

  岳敏君:不管是什么东西一旦进入社会,首先体现的是商业的力量,这一点无法回避。你也可以选择一种与世隔绝的创作方式,但这不是主流选择。我觉得在创作的过程中,不该回避艺术商业化的问题,我们可以利用商业的优势,比如传播的渠道、强大的操作性等,毕竟有些作品还是耗费人力、物力的。所以完全可以利用这些商业的运作来完善自己的创作和想法。

  记者:对于新疆的年轻艺术爱好者,您有什么可以分享的心得?

  岳敏君:爱好艺术的年轻人要多接触社会多吸收各种新鲜的养分,别太封闭自己,太封闭自己就不会对自己有清晰的认识,为了让自己更开放一些,要多去体味一些不同的生活,感受不同的生活态度,我作品呈现出的是幽默状态,这确实和社会特殊的形态有关系,不得不画一些这样的作品。所以,感悟体会生活很重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