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哈尔滨否认市建委曾称找不到垮塌大桥负责单位

2012年08月26日08:19

  据央视报道,哈尔滨今天下午17:30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高架桥垮塌事故情况,否认市建委曾称找不到垮塌大桥负责单位,称专家组将尽快出具鉴定报告。

  此前,人民网曾报道《哈尔滨建委:无法查到哪家单位负责事故桥梁》,称事故发生后,记者试图查询断裂桥梁部分的

施工单位信息,但哈尔滨市建委表示,因为阳明滩大桥施工指挥部已经解散,所以无法查询到是哪家单位负责的这段事故桥梁。

  8月25日,哈尔滨市政府就该市三环路群力高架桥洪湖路上桥分离式匝道侧滑事故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

  发布会内容全文如下:

  新闻界的各位朋友们:

  下午好!感谢媒体对我市三环路群力高架桥洪湖路上桥分离式匝道侧滑事故的关注和积极报道,下面,我主要就昨天以来政府方面所做的工作情况向大家作以通报。

  一、关于事发地点情况

  三环路群力高架桥工程是由省发改委立项,依法审批的项目。省发改委2008年501号文件批复了该项目的可研报告,2011年356号文件批复了该项目的初步设计。三环路群力高架桥位于松花江南岸,桥梁体系为双向八车道,工程起点为道里区群力第一大道,向南沿三环路至达康路落地,设置五对上下平行匝桥,跨横向路口部分为钢混连续叠合梁结构,其它部分为预制斜腹预应力小箱梁结构。设计荷载城—A级(公路—1级)。事故发生地点位于桥梁整体的中部偏南,为上跨洪湖路的上行匝桥,长121米,距阳明滩大桥南端3.5公里。该项目属于独立建设项目,与阳明滩大桥分属两个工程建设项目。目前,阳明滩大桥畅通无阻。

  二、关于事故原因鉴定情况

  事故发生后,市政府立即组织省市有关专家,对桥梁设计、施工等相关情况进行分析确认,并由省住建厅出面,国家住建部有关人员帮助推荐国家级桥梁设计大师和知名专家7人,组成专家鉴定组来哈进行鉴定。24日下午,已有4名国家级专家抵哈,并在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进行初步查勘。今天上午,已抵哈专家又进一步踏查现场、强度测试,查看设计图和竣工图等技术资料,进行设计核算。今晚6时左右,其他3名国家级专家将全部抵哈,接续展开现场踏查和相关鉴定工作,国家专家组将尽快出具鉴定结论。

  三、关于倾覆车辆情况

  市安监、交通和公安交管部门在调查事故中,将倾覆的车辆按位置由前至后(由北至南排序)分别编为1—4号车。1号车为2轴货车,由吉林榆树驶入事发地点,车辆拉运为白色编织袋包装的饲料。2—4号车均为6轴重型半挂车,由长春经102国道、江南中环路驶入事发地点,车辆拉运散装白色石灰石。据测,“1号”车车货重为22吨,2—4号车车货总重400吨以上;2—4号车货厢体积均有改动,为非标车辆。

  四、关于开展桥涵排查与车辆超载治理情况

  8月24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市长专题会议,部署对全市开展桥涵排查和超载车辆治理,要求由市建委、市城管局、市交通局、地铁集团等部门及相关区政府负责,对全市在建桥涵重点工程、已建成投入使用桥涵和轨道交通工程,主要围绕规划设计、施工组织、结构安全、材料质量等方面进行排查。由市交通部门牵头,由公安交管等部门共同配合,对超载车辆进行深入治理。今天上午,市政府又分别召开了桥涵排查和超载车辆治理两个专项会议,各项工作已全面展开。

  五、关于伤者救治情况

  事发后,市政府立即组织医疗卫生部门对5名受伤人员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救治。截至目前,其中1名伤者病情较重,4名伤者病情相对平稳。

  此外,日前网上出现市建委有人说大桥建设指挥部解散了,找不到施工单位的情况。经了解核查,此事并不存在。市建委已按照事故处理的有关程序,将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相关资料提交事故调查组。待事故调查结果确定后,将以上单位名单一并向社会公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