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议报道 > 央视财经频道开播三周年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012央视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盛大启动

2012年08月27日08:48
来源:央视网
央视2012年度经济人物评选启动
2012中国经济人物评选启动


  呼唤“实业的使命”

  ——第十三届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盛大启动

  8月24日,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开播三周年答谢酒会上,第十三届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来自国家部委、经济界、企业界、媒体界等社会各界200多嘉宾参与启动仪式。

  历经12年历程,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每年的获奖者都成为了中国经济的典型样本,该评选也成为了中国经济的风向标,中国经济界的奥斯卡。第十三届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组透露,今年的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具有三大亮点:

  第一大亮点:重点关注实业。

  2012年,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重点关注实业,寻找推动实业进步的代表人物,评选主题为:实业的使命。评选标准为创新、责任、影响力、推动力、年度贡献度。

  以“实业的使命”为主题,根基在于国际经济错综复杂,中国经济挑战不断,稳增长成为中国当前的首要任务。中国经济需要实业,需要高端制造,需要推动产业升级,需要在全球竞争格局中找到我们的优势。

  以“实业的使命”为主题,目的在于让实业的光芒照亮中国经济,通过年度人物评选,把中国优秀的实业家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推介,同时也推动中国产业风气的转变,在全球竞争格局下,让中国经济成为低迷的世界经济形势中的亮丽风景。

 

  事实上,在过往12年的评选当中,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也一直关注实业,李嘉诚、张瑞敏、柳传志、王石、李书福等一大批实业家的名字都曾出现在年度人物的榜单上。不管是在获奖之前,还是在获奖之后,这批企业家都在中国的实业领域有着亮眼的表现。

  在我国的经济发展史上,曾经涌现过一大批优秀的实业家。上世纪,华商实业大王层出不穷,碱业大王范旭东、面粉大王荣德生、橡胶大王陈嘉庚、煤炭大王刘鸿生、亚洲糖王郭鹤年、葡萄酒大王张弼士都是其中的标志性人物,他们创造了巨大的商业财富,留下了如“实业报国”这样感人至深的人生信念,同时也为中国的制造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尤其是在金融危机之后,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注重推出中国经济的年度榜样,发掘中国经济的内在支撑,这从最近三年的主题就可发现。2010年,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的主题为“转变的力量”,2011年为“增长的品质”,2012年为“实业的使命”,由此可见,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之所以成为中央电视台的重要品牌节目,关键在于每年通过切合经济大势的主题,遴选当年最具亮点的企业家,用放眼经济全局的眼光,以榜样的力量,引导中国经济转型升级。

  第二大亮点: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从单一的节目发展成为融评选、节目、论坛为一体的系列产品。

  把年度人物的影响力、智慧变为系列产品,这个方面是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的升级。能够在国际舆论舞台上,传播中国的声音,才会吸引到普罗迪、施罗德等重要嘉宾的到来,靠论坛的形式把他们都整合到我们的旗帜下。

  从2011年开始,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推出“全球财经论坛”系列活动,邀请年度人物、经济学家、政界要人共论经济形势,进行观点碰撞。

  2012,央视财经全球论坛将在汉诺威、新加坡、香港、纽约、济州岛、北京、上海、南京、武汉、厦门等经济热点城市举办论坛,商界巨子、政界精英、学界翘楚,再次济济一堂,共论全球产业变局中的实业重构,将会给所有观众带来前所未有的精彩体验。

  在今年的12月12日,也就是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举办当天,我们还将在现场集中推出几场中国经济年度论坛,向所有到来的嘉宾送上精彩的思想盛宴。

  全球财经论坛的推出,把年度人物获得者的影响力和智慧化为了有形的成果,在国际舆论舞台上,传播中国的声音。正因如此,2011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的颁奖典礼吸引到了德国前总理施罗德亲临现场,担任颁奖嘉宾。从全球财经论坛开始,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从单纯的节目发展成为融评选、节目、论坛为一体的系列产品,这也使得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的品牌在世界范围内具有越来越强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第三大亮点: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的影响力开始走出国门。

  今年,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系列活动重磅推出全新品牌——亚太商业领袖评选,该评选涵盖日本、韩国、新加坡、中国港澳台等11个亚太国家和地区,如果说通过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可以读懂中国,那么,通过亚太商业领袖,就可以把握亚太甚至世界经济走向。从亚太商业领袖评选开始,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的品牌将正式走向国际,成为中央电视台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一步。

  8月24日的启动仪式之后,央视全球财经论坛将呈现怎样的思想盛宴?在12月12日的颁奖典礼上,谁将成为中国经济的年度骄傲,步入年度人物的荣耀殿堂?谁又将成为今年的亚太商业领袖,睥睨商界群雄?

  请与我们一道,关注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关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