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投资 > 艺术投资-投资·收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艺术品投资日益升温

2012年08月27日09: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8月26日讯 今天上午,由皇城艺术馆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资产配置:转型中的艺术品投资与收藏”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皇城艺术品交易中心在发布会上正式对外发布了全新的艺术品资产配置业务模式,皇城艺术品交易中心在发布会上阐明了艺术品是重要资产配置的投资理念

,首次提出了资产配置服务机构的市场定位,这在中国艺术品市场发展进程中必将具有重大意义。

  近年来,随着中国艺术品市场在世界艺术品市场的地位迅速提升,中国已成为当之无愧的世界艺术品第一大市场。关于艺术品的收藏与投资也成为了企业和个人的热点话题。然而艺术品市场的混乱现象如真伪问题、诚信机制失缺的问题、市场体系发展扭曲的问题,以及鉴定评估等支撑体系缺失等问题一直困扰着艺术品市场的有效发展。随着国家“37号”文件出台,文交所的集体调整,艺术品的投资与收藏该何去何从一直被人们所关注。徐永斌介绍说,“根据我们的研究,家庭资产或企业每年税后收入的5—20%用于股票、房地产和艺术品进行投资配置是十分可行的,但在目前国内提供艺术品资产配置综合服务的机构只有皇城艺术品交易中心,它已经同时具备了鉴定、登记、出版、展示、保管、融资、交易等系列功能,这无疑对有资产配置迫切需求的机构和个人是一个最好的选择。”

  要使中国艺术品资本市场有序地发展壮大,最为关键的就是制度创新。中国艺术品市场研究院副院长西沐说:“在制度创新的过程之中,艺术品的资产化是核心,因为它是艺术资本得以成长并取得发展的一个前提,其次是艺术品市场的金融化”。在金融化的过程中,如何将艺术品资产配置的理念传达到每一个对艺术品喜爱,并有意愿投资艺术品的个人和机构,是更快的推进艺术品资产化的关键。同时,西沐老师也指出皇城艺术品交易中心特殊的背景,也将使其成为引导艺术品资本市场更加健康有序发展的领军者。

  据了解,北京皇城艺术品交易中心由中国动漫集团(其前身为文化部文化市场发展中心)与北京东方文化资产经营公司共同出资2010年4月正式组建的,2010年10月11日开张运营,有别于拍卖公司、文物公司、艺术会所、展览馆等传统艺术品机构,中心是融合了艺术品领域各种商业形式为一体的新型艺术品交易服务平台。据北京皇城艺术品交易中心负责人介绍,在资产配置的整个过程中,皇城在每个环节上都将为投资者提供专业快捷的服务,使艺术品的流通、鉴定、融资、保管不再是制约这个行业的难题,让更多的有投资需求但对艺术品市场并不熟悉的个人和机构进入到这个行业,使艺术品投资告别只适合行内人投资的时期而进入普通投资者皆能便利参与的新时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