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投资 > 艺术投资-投资·收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贵金属纪念品收藏擦亮眼

2012年08月28日09:25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刘志飞

  股市跌跌不休,楼市风声正紧,不少市民开始对贵金属投资收藏品热衷起来。但是令不少投资收藏爱好者苦恼的是,藏品市场上的各类金银币、章种类繁多,各类题材也琳琅满目,万一买到假货怎么办?日前,记者在位于光复西路的上币展销中心采访了上海造币有限公司展销中心负责人阮璐。

  阮璐提醒,与股票、基金、期货等投资品种不同的是,实物投资市场上有众多假借权威机构之名,生产、销售的假冒产品,这让缺乏集币集章常识的收藏投资者很是迷茫。金银纪念币、纪念章都具有较高的收藏投资价值,消费者切勿为了一时低价利差便购买了伪制产品,从而失去了长期的投资价值。

  今年是龙年,据了解,今年龙生肖题材的藏品销售异常火爆,如上币出品的一款“九龙秀玉银章”,凭借著名的设计师和精致考究的工艺,一上市便引起了市场热烈反响。但很快就有一些不法分子借机模仿、伪造相关产品,并堂而皇之的在市场上销售。“这些金银币金银章不仅在外包装,甚至是收藏证书都能伪造的惟妙惟肖,这让许多专业知识不足的市民上当”,有消费者这样抱怨道。

  假冒伪劣贵金属藏品的相继涌现,不但打击了收藏投资爱好者的集藏热情,也给正常的贵金属市场秩序带来不良的影响。阮璐告诉记者:“国有造币有限公司承接金银纪念章的订单也非常审慎,尤其是重大题材纪念章,都必须有相关单位的批文和授权,真品都基本具备专门的防伪工艺,且随着科技的不断更新,也采用了浮雕层次等新型技术。”

  记者在上币展销中心看到,设于一楼的展示中心,陈列了上海造币博物馆中的珍贵藏品,让公众了解钱币的工艺及文化,提高鉴别能力。在二楼的产品销售区域,主营“上币”标识的自主研发各类金银纪念章、大铜章产品,既是艺术品,又具有足够的潜力价值和保值功能。据了解,展销中心配备了高端完整的会员制度以及专业细致的管家式服务。真正为钱币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全面了解近现代造币工艺的优质平台。

  阮璐建议,贵金属收藏投资爱好者一方面需要有甄别收藏品的能力,另一方面也要选择有正规资质的购买渠道,才能降低买入假货的风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