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百度大战360:双方攻防战 > 3B大战最新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百度大规模反击360:双方连夜上演攻防战

2012年08月29日04:17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姜炯

  搜狐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消息,8月28日晚间,百度开始反击360搜索——除了百度网页搜索外,将所有来自360搜索框的搜索重新定向为百度首页。360搜索目前默认新闻、MP3、地图、问答为百度的服务,此前,用户如果在360搜索的框中使用上述服务时,会直接进入百度的搜索结果页面。

    在百度展开反击的一个小时之后,360浏览器逐渐改变了提供百度网页快照的对策。根据搜狐财经测试的一个关键词,相应的"网页快照"上清晰的提示,这个页面是360存储于傍晚六时。

  本月中旬,360悄然推出综合搜索业务。来自Hitwise的数据显示,在360浏览器、网址导航等产品的推动下,360综合搜索的流量份额快速攀升至10%左右;与此同时,360还在搜索结果中有意降低百度相关服务的权重,而此前百度仅有轻微回应。

  今日360股价大幅走低,开盘大跌8%。百度股价则在持续走低后今日开盘后大幅反弹。截至周二美股收盘,奇虎股价跌1.43美元,跌幅达6.22%,报于21.55美元;百度股价涨3.69美元,涨幅达3.16%,报于120.59美元。

    周鸿祎:百度的垄断地位让用户失去选择

  在百度开始反击360搜索的2个小时之后,周鸿祎终于发声,谈及搜索垄断对行业和消费者的影响。

  在评论李开复的一条微博:“问:百度和360今晚的争夺战谁会输?答:用户。”时,周鸿祎在其微博中称:

  中国有垄断八成的搜索巨头,让用户没有选择,这才是对用户和行业最大伤害。谷歌用户经常因为网络中断而不得不使用它,因为用户没有选择,所以搜索巨头可为所欲为任意操纵搜索结果,道德谴责舆论批评对巨头无效,只有竞争打破垄断才会让消费者和行业获益,竞争会改善搜索质量给消费者更多选择。

  显然周鸿祎所指搜索巨头为百度,周鸿祎认为,百度的垄断地位让用户失去选择,是对行业和用户的最大伤害,360搜索想通过竞争打破垄断。这条微博虽不算言辞激烈,但仍然透露出斗争将继续的信息。至截稿时,百度仍未就此事件回应。

  业内某资深人士分析称看到360与百度打起来了!说实话,百度是很流氓的,因为他的流氓所以很多用户被骗了!360就是打了他的流氓断他财路。例如一个:一个卖机票的钓鱼网站可以在百度推广,但是360提醒用户这个是钓鱼网站不能点击,用户不点击百度就没赚钱了!所以百度要攻击360了!谁是谁非一目了然。

  更有网友笑谈360和百度大战,一个流氓,一个搞竞价排行,输的永远是用户。我只想说:你们斗你们的,把Google还回来好么?

  深夜的网络不太平,百度360攻防战掀起层层叠浪,有网络的地方就有江湖,有纷争与不见血的商战。对于垄断这一说笔者的看法是胜者为王,败者为寇。一个产业要达到一定得垄断地位是需要有一定的能力,在经历了无数次厮杀以后如果它依然存活,那么这种垄断无可厚非。不过360的这次开战是一场大胆的挑战,在占据了桌面以后,人们已经习惯了直接输浏览器里的搜索而不是打开百度首页。显然习惯了当老大的百度,感受到了严重的危机。(文/姜炯)

survey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