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华夏系Q2四只基金重仓进驻民生银行

2012年08月29日13:59
来源:财经网
  【财经网专稿】见习记者 何沐瑾

  2季度,华夏基金旗下4只基金重仓进驻民生银行(600016.SH/01988.HK),合计6736.71万股,分别为华夏盛世精选、华夏回报、华夏回报2号和基金兴华。

  据最新财报显示,2季度,共计21只基金新进入民生银行,合计24741.04万股,占其流通 股份的1.09%。值得注意的是,华夏基金旗下4只基金重仓进入民生银行,合计6736.71万股,分别为华夏盛世精选(3063.38万股)、华夏回报(1979.19万股)、华夏回报2号(1079.8万股)和基金兴华(614.34万股)。截止2季度末,民生银行占4只基金净值的比例分别为,2.39%、1.19%、1.24%和2.02%。其中,胡建平、张剑共同执掌的华夏回报和华夏回报二号,及由阳琨、杨明韬执掌的基金兴华,均为公募五年五星基金。

  其他新进入的基金主要有大成蓝筹稳健(5144.13万股)、融通新蓝筹(3303.27万股)、建信优选成长(1877.01万股)、长盛同庆中证800分级(1660.44万股)、招商先锋(1537.32万股)、基金景福(1299.99万股)、建信核心精选(1060.42万股)、招商大盘蓝筹(528.84万股)、长盛成长价值(317.08万股)等基金。其中,王宁执掌的长盛成长价值,王新艳执掌的建信核心精选两只基金,均为公募三年五星基金。

  2季度,华夏基金旗下华夏沪深300和华夏上证50ETF两只基金,分别减持民生银行-101.29万股和-2100.55万股。华夏沪深300由方军、徐弘弢执掌,华夏上证50ETF为方军所执掌。据统计,2季度共计50只基金减持民生银行,合计14646.53万股,其中明星基金共有四只,分别为华安宏利、博时特许价值、基金安信、基金汉兴。其中,胡俊敏执掌的博时特许价值为公募三年四星基金;陈逊、尚志民执掌的华安宏利,陈俏宇执掌的基金安信和刘魁执掌的基金汉兴,均为公募五年四星基金。

  基金2季报数据显示,在2季度,共有31只基金增持民生银行,合计8969.4万股。其中,明星基金共5只,分别为鹏华价值优势(1621.1万股)、汇添富成长焦点(600万股)、富国天成红利(118.36万股)、易方达稳健收益A(90万股)、基金汉盛(65万股)。胡剑执掌的易方达稳健收益A为公募银河三年四星基金;于江勇执掌的富国天成红利为公募晨星三年五星;程世杰执掌的鹏华价值优势,齐东超执掌的汇添富成长焦点,均为公募晨星五年四星;贺轶执掌的基金汉盛则为公募银河五年五星基金。

  据民生银行2012年中报显示,报告期内集团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0.53亿元,同比增加36.89%;基本每股收益0.69元,同比增32.6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为5.28元,同比增8.87%;年化平均总资产收益率1.61%,同比增0.2个百分点;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3.44%,同比增0.9个百分点;实现营业收入514.56亿元,同比增32.43%。

  券商看好民生银行下半年的发展空间。招商证券发布研报称,受国家财政政策刺激和降息后下半年信贷需求的恢复、以及经济软着陆过程中银行资产质量好于预期的表现将成为估值修复和股价回升的催化剂,推荐民生银行和兴业银行。国泰君安认为,下半年银行板块存在两次纠偏性机会,目前,银行业正处于由银行中报业绩确定性正增长驱动的第一次机会中。由经济企稳回升驱动的机会可能发生在三季度末四季度初,建议选择基本面优秀和估值较低的个股,首选兴业银行和民生银行。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