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页岩气光环渐褪 二次招标前股东高管出逃

2012年08月31日01:5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樊国栋

  周四(8月30日),前期受市场资金疯狂追逐的页岩气概念股集体遇冷,《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收盘价后数据发现,仅仅在跌停盘上,就有四只页岩气概念相关个股。事实上,在这轮页岩气概念炒作中,很多公司的控股股东以及高管出现大肆减持公司 股票的现象。

  九月份,页岩气或将迎来二次招标,在招标启动前,相关概念股的集体跳水,让前期光茫四射的“页岩气”光环逐渐褪色。

  页岩气概念股多暴跌

  今年6月份,随着海默科技的强势上涨,页岩气概念受到市场强烈追捧,而随后第二轮页岩气探矿权招标紧锣密鼓地筹备,令页岩气再度赚足市场的眼球,但随着周四页岩气概念股票的大面积下跌,前期热的发烫的页岩气概念显现疲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昨日盘面情况发现,相关概念股中有山东墨龙山东章鼓恒泰艾普潜能恒信4只个股跌停,其余热点股票如海默科技、神开股份仁智油服等也均有9%以上的跌幅。

  对于前段时间页岩气概念的火热,有分析师表示,“页岩气近来确实因政策和美国市场影响等因素表现抢眼,但与美国相比,国内在资源评价和水平井、压裂增产开发技术等方面,尚未形成自己的核心技术体系,这种冲着概念蜂拥而上的最终结果,可能只会是一地鸡毛。”

  大股东、高管减持频现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在页岩气概念股中,除山东墨龙及仁智油服(限售股未解禁)外,其余个股在这轮炒作中纷纷出现控股股东及公司高管大肆减持的现象。

  最近一周,山东章鼓控股股东上海复聚卿云投资公司于8月24日、8月28日、8月29日三日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合计减持公司股票1555万股,同时记者注意到,自8月份至今,公司高管王刚、牛余升、高玉新、许春东、王崇璞、张志兴等则合计减持了公司股份513万股,职位涉及总经理、副总经理、财务总监等核心职位。同期发生高管减持的还有神开股份,公司董事袁建新于8月27日减持200万股,监事王敏通过竞价交易于8月28日减持15.41万股。

  8月24日,鲁信创投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高新创投、鲁信投管在8月23日累计出售宝莫股份股票1104.12万股。而宝莫股份另一股东上海双建生化技术有限公司在股份解禁之后,同样选择一路减持。自6月4日至今,上海双建合计减持宝莫股份51.5万股;另外,上海双建有位股东名叫张董仕,目前在宝莫股份担任监事,8月22日,首度减持宝莫股份。

  再往前看,杰瑞股份、潜能恒信同样遭遇股东减持。6月至今,杰瑞股份高管刘世杰(监事)、田颖(副总经理)、吕燕玲(财务总监)分别减持公司股票22.9万股、8.3万股以及20.1万股。更早前,潜能恒信某股东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公司股票73.5万股。同样,恒泰艾普高管郑天才、杨绍国、秦钢平、邓林等则通过大宗交易合计减持336.34万股。

  对于页岩气相关概念公司出现的股东减持现象,有市场人士对记者表示:“公司控股股东和高管的减持,虽然是有各自不同的原因,但反过来想,如果页岩气招标能迅速给公司带来看得见的巨大收益,这种减持潮还会发生吗?目前页岩气更多只是一个概念,投入与产出的性价比并不划算,离大规模开发形成效益还有很长一段时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