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夏季达沃斯论坛:重塑未来经济 > 2012年夏季达沃斯论坛最新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议题组长解读:“塑造未来经济”缘何成达沃斯主题

2012年09月09日12:5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议题组长解读:“塑造未来经济”缘何成达沃斯主题]
  新华网天津9月9日电(记者刘元旭)世界经济论坛2012年新领军者年会(即第六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9月11日至13日在天津举行。此次年会的主题为“塑造未来经济”。

  2012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办公室议题组组长、南开大学副校长佟家栋说,本届论坛是在世界经济面临复苏缓慢、下行压力较大、国际金融市场持续动荡等一系列严峻形势的背景下举行的,如何“塑造未来经济”成为各国普遍关心的“头号”问题,也自然成为本次论坛研讨的焦点。

  佟家栋认为,当前世界经济虽然正从金融危机影响中逐渐复苏,但由于金融秩序、系统、信心的恢复需要很长时间,还处在一个脆弱的恢复期,主流型、主导型的加快经济恢复的增长点还没有找到,各国也都在探寻。

  “如何重塑未来经济,在很大程度上现在还没有方向。”佟家栋说,各国还没找到新的有效出路,需要大家去探讨。

  本届论坛在这样的背景下召开,“塑造未来经济”,给全球经济寻找新的希望,就注定成为与会嘉宾研讨的主题。“在这个主题之下,有着广泛的讨论话题,例如,如何推动变革创新,如何探寻新的增长前沿,如何通过创新模式重建机构与行业等。”佟家栋说。

  新领军者年会是世界经济论坛举办的重要的全球性商业聚会,被称为“夏季达沃斯”。年会创始于2007年,每年举办一届,今年是第三次在天津举办。届时,将有来自全球86个国家的2000多位嘉宾参会,较前五届人数更多、规模更大、规格更高。为期3天的年会,将举行100多场会议。

  作者:刘元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