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夏季达沃斯论坛:重塑未来经济 > 2012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嘉宾观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Moreno:拉美劳动力平均年龄27岁 比中国年轻

2012年09月11日10:13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9月11日讯 2012年夏季达沃斯9月11-13日在天津举行,会议主题为“塑造未来经济”,美洲开发银行行长Luis A. Moreno在“探寻新的增长前沿”分论坛上表示,世界需要一场新的工业革命。

  以下是文字实录:

  Robert Guest:谢谢。下面请美洲开发银行行长发言,你的重点是拉丁美洲,我想你肯定给我们谈谈,不光是拉丁美洲增长的前景和机遇,而且还可以谈谈拉丁美洲和其他新兴市场之间的联系,比如巴西和中国之间的经济联系,给我们谈谈您的想法。

  Luis A.Moreno:非常感谢主持人,我想补充一下刚才Hans-Paul说的几点,我们看看过去几年全球有很多的经济增长都是来自于新兴市场国家,拉丁美洲、亚洲、非洲、中东国家都是未来增长的主要中心引擎,所以,对于我来说,我非常重视的就是中产阶级的崛起,不光是拉丁美洲,以及在亚洲其他的新兴市场都是这样,在拉丁美洲如果我们要保持过去十年的经济增长的速度,顺便讲一下在亚洲过去六年经济增长都是达到10%以上,相比之下,拉丁美洲我们的平均增长是5%左右。所以,我觉得在未来五年能够保持5%的增速,我们的GDP不仅能够翻一番,更加重要的一点,我们就能够将三分之一的人口从贫困中解除出来,贫困率能够减少10%。所以,我们人均收入能够大幅度提升,这样就给拉丁美洲国内市场带来巨大的商机,因为经济发展了,政府如何提供公共服务的模式也会大幅度的转变,而且更加多的就是跟Hans-Paul刚才讲的一样,有很多挑战在于如何提高劳动生产率,这是未来成功的关键所在,这并不是一个简单的过程,还会有很多挑战。

  一方面我们看到有很多年轻人失业的问题,现在年轻人就业不高是新兴市场都存在的问题,另外,拉丁美洲我们是有人口红利的,平均的劳动力人口是27岁,比很多国家的劳动力都要年轻,所以,跟中国不一样。

  Robert Guest:但是跟印度应该差别不大。

  Luis A.Moreno:确实是,印度也有人口红利,就跟我们拉丁美洲一样,人均劳动力年龄是27岁,所以,拉美和亚洲有什么不同,尤其是像中国和印度这样的国家有什么不一样?我们现在75%的人口都生活在城市当中了,未来我觉得中国在城市化建设方面会做的更好。

  Robert Guest:你能不能解释一下你这个观点?

  Luis A.Moreno:在拉丁美洲60%、70%的人口会从农村地区进入到城市地区,他们就期待在城市地区能够找到更好的工作机会,所以,我们看到一方面城市会迅速的发展。同时,我们在未来很长时间解决贫困率非常高的问题,在过去25年中拉丁美洲发生了31场大大小小的金融危机,所以,我们也从金融危机和经济危机中积累了很多经验和教训。所以,我们要有很多挑战解决,包括贸易上、经济上和金融上的。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