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夏季达沃斯论坛:重塑未来经济 > 2012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嘉宾观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丹麦首相:欧洲问题并不只得靠欧洲人来解决

2012年09月11日11:18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9月11日讯 2012年夏季达沃斯9月11-13日在天津举行,会议主题为"塑造未来经济",丹麦首相赫勒·托宁·施密特在"欧洲危机及其全球影响"分论坛上表示,欧洲的问题并不只得靠欧洲人来解决,我们要共同努力,欧洲的经济基础还是非常强的,希望全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能够帮助推进欧洲复苏的步伐,这对于欧洲有好处,对全世界都有好处。

  以下为发言实录:

  赫勒·托宁·施密特:大家早上好,我想讲三点,大家一定不要犯这样的错误,我们要看到欧元区还是处于危机状态当中,我们现在的状态还是不令人满意的,如果到世界各地去看,你到中国,我说我是来自欧洲的,大家都会以伤心的面孔看着你,欧洲怎么办啊。第二,其实欧洲做了很多事情,我们不光是要一味的谴责或者低估欧洲领导人所做的努力。第三,这场危机要同舟共济,大家一起努力去解决。

  首先欧洲的经济前景还是比较惨淡的,2012年到2013年,欧洲经济会稍微有所复苏,但是政策来看,我们还有很多艰难的政策要做出,在一些欧洲国家要进行结构性的改革,这当然是非常艰难的。有些国家失业率非常高,平均失业率达到11%,尽管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情况,但是我自己的国家丹麦做得还是不错的,比较稳定,但是欧洲国家之间的差异还是非常大,的确10:43 欧洲这几年情况是艰难多多,我们要推进改革,才能重振欧洲,但是毫无疑问的是到2013年,欧洲的经济发展能够有所复苏,速度能够再提升一点,欧洲的经济前景目前来看是比较一般,不是非常好,这是我要讲的第一点。

  第二点,在欧洲我们做出了巨大的努力来克服这场危机,外部的角度来看,你看不到欧洲我们做出了多么大的努力,做了多么艰难的决定来克服危机,我要这样说,我们做出了前所未有的决策,但是哪怕是一年前的欧洲,这些决策都很难预测,虽然今天能做出这么大的决定,欧洲能迈出这么大的步伐来保住欧元,保住欧洲经济的发展前景。

  我给大家举几个例子,目前我们正在努力成立一个欧洲层面的银行业联盟,这就包括我们要讨论建立起一个欧洲层面超级银行业监管机构,同时要建立欧洲层面的银行业,包括整个经济的欧洲稳定基金,同时我们要保证经济政策和各项政策的协调统一,步伐一致。今年8月份还做了一些新的讨论,如何建立起一些新的联盟,进一步让欧盟区在政治上和经济上一体化。就在上周我们刚刚做出一个新的决定,巩固欧元,欧洲央行做出一个决策,买入短期国债,这个决定当然就是为了巩固欧元而做出的。这可以帮助债务水平非常高的国家逐步恢复经济,这种经济上的决定需要和政治上的决定结合在一起,才能推动经济。

  通过这些例子大家可以看到我刚才讲的观点,哪怕外部来看,可能你会认为欧洲的速度不够,但是从欧洲人自己的角度来讲,过去一年中我们做出了前所未有的决定,做出了巨大的努力来重振欧洲经济,重振欧元,而且我们也愿意多走出这一英里,多做出一步努力来挽救欧元区。

  我最后要讲的第三点,我们要同舟共济,我们是站在一起的。很多人看到欧洲就会这样想,好象认为欧洲所有的问题就得靠欧洲人来解决,我们要共同努力,跟我的同事讲的一样,我们要一起努力,欧洲的经济基础还是非常强的,但是我要讲一点非常清楚,当欧洲出现复苏的第一迹象的时候,我觉得明年初就会出现复苏的迹象,我希望全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能够帮助推进欧洲复苏的步伐,这对于欧洲有好处,对全世界都有好处,而且对于全球经济都有好处。所以我的建议如下:

  当你看到欧洲济刚刚复苏的迹象,或者是刚刚复苏之前,我鼓励大家到欧洲去投资,加大与欧洲之间的贸易,大家对欧洲一定要有信心,我觉得这对于欧洲未来的发展,对全球经济未来的发展都非常有帮助,我也鼓励大家参与到欧洲的发展,到欧洲去投资,现在是这样,未来也是这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