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夏季达沃斯论坛:重塑未来经济 > 2012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媒体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温家宝会见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年会外国政要

2012年09月11日14:54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丁宁
  中国总理温家宝11日在天津分别会见了出席2012年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年会的卢旺达总统卡加梅、巴基斯坦总理阿什拉夫、拉脱维亚总理东布罗夫斯基斯、丹麦首相托宁·施密特、立陶宛总理库比柳斯和新加坡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

  在会见卡加梅时,温家宝说,长期以来,中国与卢旺达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友好与互信不断加深。中国政府鼓励本国企业到卢旺达同当地企业共同发展,转让先进实用技术,培养人才,探索开发新的产品和市场。卡加梅表示,中国真诚的帮助有力支持了卢旺达的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卢方愿全面深化与中国的关系,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配合,为推动非中关系发挥积极作用。

  在会见阿什拉夫时,温家宝说,中国与巴基斯坦友谊深入人心,这是双方最为宝贵的财富。中方坚定支持巴方维护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保持国内团结和稳定,争取良好的周边环境。两国要继续密切沟通与协调,共同应对各种挑战,着力推进能源、交通、安全等领域合作。阿什拉夫表示,巴中友谊深厚牢固,巴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的帮助和支持,愿与中方深化各领域合作,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在会见东布罗夫斯基斯时,温家宝说,中方赞赏拉脱维亚积极支持发展中东欧地区同中国的关系,两国要抓住机遇,推动在农业、交通、物流、医疗、教育等领域合作取得更多成果。东布罗夫斯基斯表示,拉脱维亚高度重视与中国的关系,愿与中方携手努力,全面推进两国各领域友好交流与合作。

  在会见托宁·施密特时,温家宝说,中国同丹麦有着长期友好关系。中方愿同丹方加强高层交往,将各自优势更好结合起来,推进经贸、农业、环保、旅游、海上、文化等领域合作。欢迎丹方扩大对中国投资,并积极参与中国的西部开发。托宁·施密特表示,丹麦正在实施深化同中国合作的行动计划,愿与中方密切各领域的磋商与合作。丹方将为中国企业扩大对丹投资提供更好的条件。

  在会见库比柳斯时,温家宝说,立陶宛是中国在波罗的海地区最大贸易伙伴,两国友好交往不断增多,合作潜力很大。中方政府部门、企业、高校愿同立方加强交流,提升合作水平,共同推动中国同中东欧地区和欧盟关系取得新进展。库比柳斯表示,立陶宛和欧洲与中国的合作正在进入新的阶段,立方愿与中方加强协调配合,进一步密切立中、欧中关系。

  在会见吴作栋时,温家宝说,当前中国与新加坡合作富有活力地向前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成果。两国要继续相互学习借鉴,开拓新的合作领域,更好地实现互利共赢。吴作栋表示,新方愿与中方加强交流合作,办好苏州工业园区、天津生态城等项目,加强金融合作,为新中关系注入新的活力。

  10日,温家宝在天津会见了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温家宝表示,在世界经济困难的时候,夏季达沃斯论坛为国际社会加强交流合作架起了新的桥梁,并把未来寄托在青年领军者身上,积极推动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给人们以信心和力量。中国将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发展潜力巨大。夏季达沃斯论坛扎根中国,面向世界,一定会越办越好。施瓦布感谢中国对世界经济论坛工作的支持。他说,夏季达沃斯连续举办六届,得到国际社会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已成为世经论坛的重要支柱。中国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取得非凡成就,传递了信心。世经论坛愿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合作,为促进全球经济增长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