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夏季达沃斯论坛:重塑未来经济 > 2012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嘉宾观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Jackson:全球一半人口住在城市是机遇也是风险

2012年09月11日15:27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2012年夏季达沃斯9月11-13日在天津举行,会议主题为“塑造未来经济”,在分论坛“70亿人口的挑战”上,伦斯勒理工学院校长Shirley Ann Jackson表示,全世界一半人口生活在城市里,这既是机遇,也有风险,这个机会就是我们可以利用城市的环境,把它作为一个新的事情的尝试点。

  文字实录:

  谢谢,今天我们世界上有70亿的人口,其中一半人如我们所指出的生活在城市里,到2050年可能有90亿人口,那个时候大概是有四分之三的人口都会生活在城市,这也就意味着我们每一周都在城市里会增加11亿或者13亿的人口。

  如果这样的话就提出一个问题,我们怎么才能养活这些人,淡水很重要,能源也很重要,需要有能源才能生产出淡水的供应,也需要很多的水,太多的水才能生产出足够的各种形式的能源。很显然需要有能源和水才能养活我们世界上的这些人,给他们提供食物。

  但是我们也面临着机遇,有机会也有风险,这个机会就是我们可以利用城市的环境,把它作为一个新的事情的尝试点,我们可以组织一些新的方式,比如基础设施的新的方式,还有一些建筑等的新的方式,在城市里作试验,也就意味着我们需要学习一些新的方式更好的使用能源,其中包括更好的设计建筑,因为建筑使用的能源也非常多,我们需要思考废物的管理,用新的方式进行废物的管理。我们需要去考虑怎么使得这些是可持续的,而且怎么实现先进的生产和制造。

  如果可以的话我们需要从更宽泛的角度考虑各种各样的脆弱性,我们怎么把科技和政策结合在一起,以及和经济发展的规划结合在一起来解决这些问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