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夏季达沃斯论坛:重塑未来经济 > 2012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嘉宾观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欧高敦:提高竞争力需做到三点

2012年09月11日16:45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9月11日讯 2012年夏季达沃斯9月11-13日在天津举行,会议主题为“塑造未来经济”,麦肯锡公司亚洲区总裁欧高敦在“提升竞争力”分论坛上表示,提高竞争力企业需关注3点,第一,要确保你拓展工作场所的多样性;第二,应多建一些跨专业的国际型学校;第三,来支持教育体制的发展,这样能促进教育体制,鼓励批判性以及创新性的思维。

  以下是文字实录:

  David Schlesinger:你也是花了很长时间来研究亚洲区的企业,你觉得这些企业怎么做才能做得更好呢?

  欧高敦:我在北亚有大概20年的经验,竞争力越高的确能影响企业,政府的表现,如果说竞争力越高的话,对企业来讲,吸引力就越高,我们从企业的角度上也关注了几点,看到一些主要的因素,尤其是公私合营领域中,包括人力资本,人力资源的培养等等。如果想提高人力资源的开发,成为更具有竞争力的一个企业或者国家,我觉得有几点需要考虑,第一是要确保你拓展工作场所的多样性,另外,我们也知道中国现在有55%的女性,在中国,中等收入的女性是占21%,在印度不过是9%,女性占中等收入人群只占9%,所以需要来改进工作场所的性别多样化。

  另外也需要不断的培养人才,出台一些政策,来使企业更加容易的把这些具有特殊技能的人让他们发挥作用,不管是临时的也好,还是永久的也好,所以应该建立一些国际性的学校。另外像上海,我们知道有很多跨专业的国际性的学校,但实际上这样的学校还是比较少,如果有这样的学校,人们做选择的时候就会更容易一些。

  第三点,支持教育体制的发展,这样能够促进教育体制来鼓励批判性以及创新性的思维。我们之前的教育体制更多的关注学习,但是我们要鼓励创新,比如说深圳有一个创新,建立了全国第一个私立的大学,这也是创新性的做法。非常重要的一点,不要忘了谈到人力开发的时候,我们需要考虑一下二线和三线城市的人才开发情况。对于政策来说,是希望政策出台之后,人才最终会被一些大城市所吸引,来到北京或者上海等等,但是我们需要采取一些激励措施,使得二线、三线城市也有更好的教育发展。

  另外私营的这些教育企业也应该扮演相应的角色,我们知道很多的私企资金量非常大,有时候需要考虑必须进入中国的时候,是不是必须把总部放在上海,上海有很多的人才,如果二三线城市缺乏人才,也使得这些跨国企业总部设置的时候产生一些问题。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