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拜耳医药新帅履新 中国模式需重构?

2012年09月12日12:34
来源: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建缘

  随着中国即将改革医疗体系,预计未来10年中国医药市场规模将成长近九倍。多数跨国药企重新调整在华策略,并对中国市场进行重点部署。日前,刚刚履新的拜耳医药保健中国总裁、拜耳医药保健处方药中国/香港区总裁Alok Kanti在接受本报书面采访 时表示,拜耳医药中国公司被要求“保持球领先的增速”地位。

  此前,他的前任拜耳医药保健中国区总裁李希烈曾表示,计划在2015年前后将20种产品引进中国,并在2011年初将中国大陆及香港市场从亚太区独立出来,成为拜耳医药全球三大市场之一。

  Alok Kanti自2012 年7月1日起担任拜耳医药保健处方药业务中国/香港区总裁,拜耳医药保健中国总裁,一个月前,他举家搬迁到北京。Alok Kanti认为,相比过去他曾经在拜耳经营管理过的20多个不同市场,拜耳医药保健中国总裁的职位最具考验。

  访谈:

  经济观察网:履新拜耳医药保健中国的新任总裁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Alok:

  我所面临的挑战就是如何带领公司在这个重要的医药市场中继续保持领先。对我而言,最重要的是要清楚地了解公司在市场中面对的挑战,保持这些成功要素。2012年前六个月,21.8%的增长使中国成为公司发展最快和贡献最大的区域。

  经济观察网:拜耳医药总部对于中国市场业绩目标的要求?

  Alok:

  总部对我们的要求是,中国市场应一直保持当前全球发展最快速区域的地位。身处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下,实现这一目标将面临诸多挑战。我们需要进一步升级系统和流程以符合当前发展的需要,令这个大规模的企业更加高效的运营,同时继续投入实现业务的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

  经济观察网:拜耳全球普药业务总部从德国迁至中国北京已有一年,请问该业务发展状况如何?表现是否达到预期?

  Alok :

  2011年全球普药业务将总部迁到了北京。目前,这个普药总部已经成为全球各市场之间的运营中枢,与世界各区域和市场之间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平衡成熟市场盈利和可持续发展间的关系,同时挖掘新兴市场的最大潜力。拜耳阿司匹林心血管预防的全球营销团队也在近期落户北京,从而进一步强化了这个国际化、多功能的普药团队。

  经济观察网:很多跨国药企的药品专利权都已经相继到期。请问拜耳的产品是否也将面临这样的挑战?总体来说,拜耳医药保健产品线的情况如何?

  Alok:

  创新是拜耳发展的根基所在。我们在公司产品线中拥有众多令人激动的创新产品,其中包括四款已进入最终发展阶段、并可分别创造最高每年超过10亿欧元销售额的巨大潜力产品。我们产品线中有着众多的潜在重磅产品,拜耳医药保健将继续保持在生命科学领域的领导地位。

  经济观察网:是否会保持之前的中国发展策略不变?

  Alok:

  市场环境无时不刻都在变化,我们也要清晰地了解市场需求并适时做出改变。我要做的不是从所谓抛弃“老”的策略采用“新”的策略,现在没有必要采取大的改变,我们当前的业务发展策略是在良性运作的轨道上。我会继续加强公司组织架构的优化,使其更为快速,灵活和高效。我希望拜耳成为一家能够成为以业务发展表现为导向,更为系统化的公司。不论是对医生,患者、员工还是公司股东,我们希望公司能真正的为他们创造价值。

  作者:沈建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