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夏季达沃斯论坛:重塑未来经济 > 2012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嘉宾观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塞迪略:用相关决策应对复杂性 化繁为简

2012年09月12日14:53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9月12日讯 2012年夏季达沃斯9月11-13日在天津举行,会议主题为“塑造未来经济”,耶鲁全球化研究中心主任埃内斯托-塞迪略在分论坛“掌控复杂局面”上表示,复杂性一直存在,在每一个领域都是如此,必须要进行良好的管理,管理这样一种复杂的局面,可能需要依赖最复杂的工具,把它化繁为简,用相关的工具来做出决策,否则的话就没有相关的系统。

  以下是文字实录:

  埃内斯托-塞迪略:我觉得复杂性一直存在,在每一个领域都是如此,当然在政策制定领域也是如此,也许今天我们有相应的工具来表达分析,表达复杂性比过去更能做到这一点。但是今天如果你在政府或者私营部门或者其他任何领域工作,你都需要做出决定,问题在于你如何做出反应,即便你有更好的工具去理解复杂性,我想对我来说从最基本的角度来讲,有时候你需要做一些非常困难的角色,并且是在政府的最高层进行,即便我们有了一些新的能力,就像Albert Laszlo Barabasi提到的,对于复杂性的分析工具我们都应该回归本质,即便我们能够确认复杂系统,我们不能用一个复杂系统去解决另一个复杂系统的问题,所以,我们的注意力必须放在比较有限的一些参数上。

  我觉得这不仅适用于我在政府从政的经历,我现在作为一些全球企业的董事,我也希望建立一个框架,对所有的事情进行评价,我会发现没有办法做到这一点。所以,最近我在努力识别一些关键的参数,我也一直关注这些参数,我也并不总是正确的,因为人都会犯错,但是基于我的经验,我从这个基础上进行判断应该这样做,而不是希望能够掌控一切。也就是说你去把握一些有限的参数比你想控制一切更为有效。

  埃内斯托-塞迪略:我觉得这里面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我们讲到的主题来讲,也就是掌控复杂局面,如果复杂的话,你要想掌控并不太容易。所以,首先你可以去了解复杂的局面,你可以了解到一个适当的程度,但是要想掌控它并不一定是正确的,必须要进行良好的管理,管理这样一种复杂的局面,你可能需要依赖最复杂的工具,但是最后实际上你希望能够管理这样复杂的局面,把它化繁为简,有相关的工具来做出决策,否则的话就没有相关的系统。

  埃内斯托-塞迪略:我觉得下一步也是很重要的,因为在我自己的职业,在我所在的领域,也就是政界,在政府当中数学的或者是统计学、数据学的复杂性,从纯粹知识的角度来讲,和50年前相数据和数字的复杂性大大增加了,但是我们也看到我们作为职业人士,在这方面是非常不足的。

  埃内斯托-塞迪略:我讲的是在全球领域。你会问自己到底出了什么问题,为什么我们宣称拥有这样的能力,能够去计算所有的数据,但实际上我们做不到这一点呢?我们的专业能力在应对如此复杂的数据方面就不足了呢?我想我们能够汲取的教训是你应该非常小心,你可以有非常复杂的工具,但是你仍然是需要去做决策的,你应该有选择性,在面对复杂性的时候,你应该有一个模型,如果想影响现实,如果你通过推出一个过于复杂的决策模型的话会适得其反,我想从政策结果的角度来讲,这是我们需要去解决的问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