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夏季达沃斯论坛:重塑未来经济 > 2012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嘉宾观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陈竺:2015年大多数大病医疗将得到有效保障

2012年09月12日15:29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9月12日讯 2012年夏季达沃斯9月11-13日在天津举行,会议主题为“塑造未来经济”,中国卫生部部长陈竺在“未来经济中可持续的卫生体系”分论坛上表示,到2015年,相信中国大多数的大病都能得到有效的保障和有效的救治。

  以下为发言实录:

  提问:中国最近推出了大众医保的政策,在哪些地区已经推出来了,如果全国铺开需要多久?谢谢。

  陈竺:最近中国政府下达了关于建立大病救治保障制度的一个文件,事实上在卫生部主管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框架内,我们从两年前就开始了大病医保的尝试,从儿童的先天性心脏病和白血病做起的。今年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已经提到八个疾病,儿童两病,加上尿毒症,加上妇女的乳腺癌、宫颈癌等等,要在全国全部推开。另外,还有12个大病,包括严重的冠心病、脑梗塞等等,要在三分之一的地区推开。所以,最近我们出台的这样一个政策实际上是从筹资方面能够加以保障。

  我现在比较担心的其实不是筹资这块,而是服务能力。比方像尿毒症的患者,需要做血透或者腹透,它的服务不可能到大城市、农村的患者,必须在就近的县级医院甚至乡镇卫生院每周做两到三次的透析,把保障制度和病种结合在一起,加强能力建设,实际上从现在开始我们的城乡居民都已经开始享受到大病保障的实惠了。比如江西省所有农村的尿毒症患者现在都可以免费的进行血液透析,当然在全国广泛的覆盖我想还需要一段时间,到十二五末,也就是到2015年,我相信中国大多数的大病都能得到有效的保障和有效的救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