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夏季达沃斯论坛:重塑未来经济 > 2012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嘉宾观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李一:中国金融市场缺少系统的运营和监管机制

2012年09月12日16:54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9月12日讯 2012年夏季达沃斯9月11-13日在天津举行,会议主题为“塑造未来经济”,瑞银集团中国区主席兼总裁李一在分论坛“中国的金融改革”上表示,金融市场风风雨雨走了二十年,我们拿一些物理条件,它交易的火爆程度,包括发行的节奏,还有一些个体金融市场包括交易的产品,还有交易的手段都不够完善,我们缺少一个完善系统的金融的运营机制,同时这里面也包括相关的监管机制。

  以下是文字实录:

  李一:刚开始你讲的时候讲到金融有点儿像身体里的起搏一样,心脏一样,金融的功能性来讲更准确,我们讲像一个血液,如果我们讲一个血液,客观讲它有一个排毒的功能,还有营养的功能,还有再生的功能,相对于机体来讲。严格讲人体结构很美妙,我们讲到血液,我们一直在想改革开放这么多年以来,金融市场走了二十年,风风雨雨走到今天实际上是进步了,我们拿一些物理条件,它交易的火爆程度,包括发行的节奏,还有一些个体金融市场包括交易的产品,还有交易的手段都不够完善,这就是个问题。

  这个问题是我们缺少一个完善系统的金融的运营机制,同时这里面也包括相关的监管机制。客观的来说有几个方面,比如一个完善的金融市场应该由多方面的金融机构或者金融市场组成的,应该有证券市场没有不错,有债券市场,有货币市场,油期货市场,有外汇交易市场,有没有?我们有,但是不平衡,有的大,有的小。刚才几个前辈讲到了包括债券市场,如果按简单的传统上来讲,我们简单意义上讲债券市场可能只占整个融资的20%,当然有发行机制,主体不一样,还有成熟过早,因为这个市场没有完善起来,它带动了很多跟金融相关的,比如利率等等,这一些东西都有被滞缓的可能。

  我们讲一级市场我们非常希望有序、公正、有效,二级市场里大家也讲了实际上我们合理的机构投资者现在还是不够,这是一个主力军。另外,我们有效的交易手段也不够,还有就是可有效的交易的品种也不够。所以,从市场上,交易手段上,产品上都有一个完善的过程,市场的结构,包括一级二级,这个过程我觉得有的时候当社会发展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一定要去遵循它的规律,当你失去规律而做一定的改革和变革的时候,可能补了今天,忘了明天,所谓的我们以前讲的顶层设计也好,整体设计也好,完善全部功能也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