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夏季达沃斯论坛:重塑未来经济 > 2012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嘉宾观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Rebeca Grynspan:新兴国家在全球承担起新的责任

2012年09月12日18:01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9月12日讯 2012年夏季达沃斯9月11-13日在天津举行,会议主题为"塑造未来经济",联合国副秘书长Rebeca Grynspan在"新领军者新挑战"分论坛上表示,新兴国家他们在全球舞台上承担起了新的责任,而同时他们自己本国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以下为发言实录:

  Rebeca Grynspan:孟加拉的部长说过,现在世界生产的主体是在南方国家进行的,事实上现在是50对50,但是到2030年全球生产的57%将会在南方国家,正如他所说,同时发生的一件事情就是生产将会在南方国家进行,但是全世界的中产阶级的大部分也将生活在南方国家,而这一点将完全的改变消费的流动方向。而这我们认为应该是讨论的一个焦点。

  还有其他的一些数字,这不仅仅发生在巴西、印尼、中国,这个趋势也发生在很多不同的国家,现在南方的84个国家增长的速度比发达国家要快的多,作为这一现象的一部分,我们也看到新型国家发展非常快,南方的一体化,新兴经济体的发展也就是南方国家的发展这样一个趋势在今天比历史上任意时刻都重要。如果你要想衡量一下这样一个发展,我们看到50%的贸易实际上是南南贸易,南方国家之间的这种一体化增长是体现在生产和贸易方面,他们比以前增长的都要快。

  下面我来谈一谈这如何影响我的工作,很可能我想表达的方式正如孟加拉的这部部长所说。首先在这个世界上我们看到北方去南方的现象已经结束了,因为现在捐助国和接受国没有特别明确的分界线,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有一些国家同时是捐助国也是接受国,这也是一个非常重大的变化,这和以前不一样,我们有这些新兴国家,新兴国家他们在全球舞台上承担起了新的责任,而同时他们自己本国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他们仍然是发展中国家,而这种情况在历史上从来没有发生过,在历史上从来没有这样一种情况,就是世界上一个崛起的经济体同时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

  我再给大家一个数字,70%的极端贫困的人口也生活在发展中国家,所以,这种双重作用是很明显的,使我们今天的世界和以前不一样,从发展,从合作的角度来讲不一样。

  Brian A.Gallagher:而这也就改变了你们的工作重点对不对?包括重点工作和战略?

  Rebeca Grynspan:举一个拉美的例子,95%的UNDP的资金来自拉美国家的政府,只有5%来自于外部世界,我们也会看到这个趋势,将会继续发展,援助可能更多的用于投资,更多的利用私营部门的投资建立起相关机构和机制的能力,不一定直接为某些项目提供融资,项目融资也越来越多的来自于本国。

  最后一点就是三角合作非常的重要,我还想为听众补充一点,因为这一点没有得到充分的强调。如果看一下里约家20,我们就发现比成果文件还要重要的是在边会上所发生的情况,在里约所发生的情况就是总共承诺了5130亿美元,主要是由公司政府等等来承诺的,这是一个非常大的私营部门,民间社会和政府的合作,这些不同的机制走到一起来提供发展的援助,这是因为技术的发展,也是因为有了新的沟通方式。但是这样一种合作肯定在世界上会发挥影响,所有的这些倡议可能会有50个国家承诺致力于这样的倡议,他们可能能拿出200亿来自于公司或者民间企业,而这会改变整个世界的能源议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