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12日晚利好公告解读 7股或爆发

2012年09月13日00:12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 [12日晚利好公告解读 7股或爆发]
  沃森生物5.3亿进军血液制品业

  公告主要内容:

  12日晚沃森生物(300142)公告,公司拟以5.29亿元的价格受让方向药业和镇泰投资合计持有的河北大安制药有限公司55%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持有大安制药55%的股权。

  背景:

  大安制药是国家定点生产血液制品的 厂家,拥有河北省单采浆站设置资质,是河北省境内唯一一家经政府批准建设并拥有单采血浆站的企业。根据《河北省单采血浆站设置规划》,目前大安制药已经完成河间浆站、怀安浆站、邢邑浆站等3个单采血浆站的设立,均已依法获得单采血浆许可证,开展采浆工作。另外,魏县、栾城2个单采血浆站正在筹建过程中。

  大安制药拥有人血白蛋白、免疫球蛋白、乙型肝炎人免疫球蛋白、破伤风免疫球蛋白4个品种生产批件22个规格的药品生产批准文号,目前上述产品因异地建厂以及生产工艺变更原因从2007年至今暂停生产,处于向国家药督局申报生产工艺变更补充申请阶段。其中,主要产品人血白蛋白已通过监管部门现场核查,正在等待生产批件的批复,预计年内可以获得批件恢复生产;人免疫球蛋白即将进行现场核查。

  大安制药预计于2012年11月开始恢复生产和销售, 预计于2014年年底取得人乙肝免疫球蛋白、人破伤风免疫球蛋白的生产工艺变更后的药品生产批件,于2017年上半年取得纤维蛋白原、凝血酶原复合物等凝血因子类产品之一的药品生产批件。预计2019大安制药公司将达到200吨的年采浆能力。

  分析:

  沃森生物的发展战略是以疫苗业务为基石业务,通过并购、吸引高端人才团队,进入血液制品、单抗治疗性药物等领域,成为国内领先的生物制药企业。而血液制品和疫苗一样都属于生物制品,从国家行业监管、技术等方面均具有很强的相似性,同时血液制品和沃森生物现有疫苗业务具有良好的协同性。

  我国血液制品行业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且是我国产业政策大力支持的产业。近年来国家通过一些监管政策的颁布提高了行业准入门槛,行业外企业只能通过并购进入血液制品行业。沃森生物通过收购河北大安有限责任公司55%的股权的方式,达到控股大安制药的目的,从而进军血液制品行业。

  大安制药2011年12月31日及2012年8月31日的股东权益分别为-1.53亿、-5746万;净利润分别为-3268万、-2703万。按照盈利预测,大安制药2015年-2019年的营业收入预测分别为2.66亿、3.09亿、3.64亿、3.95亿、4.1亿;净利润预测分别为1亿、0.94亿、1.16亿、1.39亿、1.49亿。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