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巴宝莉发出盈利预警 奢侈品行业遭遇寒流

2012年09月13日02:3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 [巴宝莉发出盈利预警 奢侈品行业遭遇寒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蒋佩芳 发自上海

  日前,英国奢侈品零售商巴宝莉(Burberry)集团令人意外地发出盈利预警,并且公布的同店销售数据是自金融危机以来最糟糕的,显示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和欧元区动荡正对奢侈品集团造成影响,这引发市场对奢侈品行业的担忧。

  致观有限公司奢侈品行业专家对此分析称,巴宝莉的盈利预警传递出最重要的一个负面信息是,同店销售同比增速的大面积下滑,从去年的14%到今年一季度的6%,再到最新一季度的0,市场认为下半年很可能会是负增长。

  据悉,此次巴宝莉发布的盈利预警,不仅使其股票周二大跌21%,也令整个奢侈品行业感到一股寒流。截至本周二,LVMH(法国路威酩轩集团)股价跌4.5%,Ferragamo(菲拉格慕)跌5.7%,Tod"s(托德斯)跌4.1%,Richemont(瑞士钟表制造商历峰集团)跌4.6%,连今年股价几乎翻番的Prada(普拉达)也下跌6.2%。

  摩根士丹利则警告说,还会有更多奢侈品公司传出坏消息。

  奢侈品行业增速普遍下滑

  早在156年前,巴宝莉就已诞生,由于该品牌受到英国国王的喜爱而被世人视为名品。至今,巴宝莉经典的格子图案、独特的布料功能和大方优雅的剪裁,已成为英伦气派的代名词。

  然而,巴宝莉集团却是今年以来第一个发出盈利预警的主要奢侈品品牌。此前几个月,投资者已普遍怀疑这一领域的需求开始显露颓势。

  巴宝莉集团警告称,下半年经营状况将“更为艰难”:在截至2013年3月31日的财年,税前利润可能“处于市场预期的低端”,或者介于4.07亿英镑至4.55亿英镑。

  有奢侈品行业专家认为:“奢侈品行业的增速下滑有多方面原因。首先,欧债危机下的欧洲市场全面萎缩;其次,美国市场增长缓慢。其他大奢侈品集团因为采取多品牌,多品类的战略,相对业绩下滑不会像单一品牌的巴宝莉集团这么剧烈。由于2008年经济危机的教训,近几年各公司的供应链管理效率都有所提升,去库存压力应该没有上次那么大。但因全球经济的增长"发动机"中国市场持续高增长的势头不再,未来奢侈品公司业绩的回升过程将是比较缓慢的。”

  行业或进入调整期

  中投顾问高级研究员薛胜文表示,一直在中国“风生水起”的奢侈品行业近期出现了首次下滑,占全球奢侈品消费四分之一的 “买家”对其略显“力不从心”。受国内宏观经济影响,我国居民消费习惯已逐渐转向理性,这对奢侈品市场造成了较大影响。巴宝莉股价大跌的原因,一部分受中国市场影响,但如此大的跌幅,他预计包括亚洲、欧洲、美国等主要市场都有不同程度的恶化。

  “所向披靡的奢侈品行业如今进入了调整期,这也是市场规律的正态体现。”薛胜文认为,奢侈品行业在全球经济低迷时期陷入困境,市场正态发展规律预示经济回暖是其起死回生之际。

  薛胜文预计市场将迎来新一轮的洗牌,危机承受能力弱的品牌将遭淘汰。奢侈品集团一方面需要谋求更低的生产成本,另一方面需调查研究了解消费者需求,生产适销对路的产品。

  然而,在当前形势下奢侈品企业加速开店布局,也成为负担。巴宝莉集团在周二透露,截至目前,在本季度的10周里,销售增长下滑。开业至少一年的巴宝莉专卖店销售与去年同期持平,尽管加上新开业的店铺销售增长6%。

  奢侈品行业专家表示,由于在近几年奢侈品消费热潮推动下,各大奢侈品企业纷纷在亚太,尤其是中国的一二线城市加速开店,当地商业地产的盲目发展也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在当前经济形势下,这些新开店面很多不能实现预期的业绩。不同于国外奢侈品消费者主要由年长和收入稳定的富裕人群构成,中国市场奢侈品消费者的年龄偏低,属于冲动消费和炫耀消费的人较多,一旦收入增长预期下降,会导致高端消费的收缩。

  作者:蒋佩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