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夏季达沃斯论坛:重塑未来经济 > 2012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嘉宾观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墨澜雅:中国工商界领袖在全球话语权增强

2012年09月13日10:30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2012年夏季达沃斯9月11-13日在天津举行,会议主题为"塑造未来经济",国际工商领袖论坛首席执行官墨澜雅在分论坛"走向全球的中国企业"上表示,在过去一年半当中,可能由于全世界的一些经济动态,我们看到有越来越强烈的声音,那就是中国的工商界领袖在全球政策讨论当中的话语权更大了。

  以下是墨澜雅发言实录:

  我们这个论坛国际工商领袖论坛是跟全球的跨国公司一起合作,确保他们的增长是可持续的。如果我们现在只看中国的话,在过去两三年当中,在我们看来确实中国是有三大变化。第一个变化我们看到中国新一代的工商业领袖崛起,新生代的中国领袖他们以前不光从事慈善工作,确保可持续发展,同时他们现在还非常重视社会,为社会做贡献,确保可持续发展,履行自己的企业公民责任,这样的话就能够帮助中国企业长期实现可持续发展。所以,我们看到中国崛起了一批新生代的企业领袖,他们重视在本国,以及在国际上履行全球企业公民责任,而且履行的这个责任之后能够提升他们的竞争能力。

  第二个变化就是在过去一年半当中,可能由于全世界的一些经济动态,我们看到有越来越强烈的声音,那就是中国的工商界领袖在全球政策讨论当中的话语权更大了,我可以引用一下中石化的老总在里约峰会上所做的一个主旨发言,他的这个发言代表了中国企业领袖他们在全球政策讨论当中话语权更强了,这是大家非常欢迎的,因为他们有很多思想、智慧跟我们分享,而且中国的声音在前几年是缺失的。

  第三个大家非常欢迎的一个变化那就是国资委领导的变革,那就是中国政府大力支持企业将可持续发展融入到企业的发展道路当中,而且对于国有企业来报告自己的可持续发展,还有全球企业公民责任这方面的报告方面也出台了一些法规,规定。所以,中国的企业领袖能力在国际舞台上围绕可持续发展话题发出更强烈的声音,中国政府、中国的主管部门也是大力支持和鼓励的。我们看到来自中国的跨国公司在世界上发展非常好。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