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夏季达沃斯论坛:重塑未来经济 > 2012年夏季达沃斯论坛独家专访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李东生:电商价格战系商业炒作行为 不合经济规律

2012年09月13日10:52
来源:搜狐财经

  2012年夏季达沃斯9月11-13日在天津举行,会议主题为"塑造未来经济"。期间,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李东生认为一个市场要持续健康的发展,需要市场的各种参与的主体,还是要遵循相关的规则和市场竞争的一些规律。电商价格战这种比谁价格更低的做法是不 合经济规律,也是不可持续的,多少是有一点商业炒作的行为。

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杜玮摄
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杜玮摄

  以下是文字实录:

  记者:你怎么看待中国的制造业?

  李东生:目前中国实际上在工业制造领域方面,以及在大部分的工业领域,我们已经成为全球主要的一个生产制造的国家。特别是在电子和电器产品方面,像彩电、冰箱、洗衣机、空调,还有电脑、手机。各类的电子通讯产品,家用电器产品,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的一个主要的制造的国家。

  记者:您对电商家电价格战怎么看,对咱们企业是好,还是有伤害呢?

  李东生:这个问题比较复杂,第一个市场的一些竞争的行为,包括一些可能非理性的一些竞争的行为,不是我们企业所能左右的。我注意到国家相关的管理部门对这一轮的电商价格战已经是进入调查,已经进行相关的这种干预和指导。一个市场要持续健康的发展,需要市场的各种参与的主体,还是要遵循相关的规则和市场竞争的一些规律。这种比谁的价格更低,我一定比你低多少,这种做法我认为是不合经济规律,也是不可持续的,多少是有一点商业炒作的行为。

  记者:TCL跟互联网结合怎么看的?

  李东生:我可以讲讲云产品,相关智能化产品的看法。从目前来看,全球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完善,另外这几年云计算技术快速的发展,以及许多国家包括中国已经建立了比较完善的互联网的基础应用的环境。所以未来的话,相关智能化的产品和云计算相关的这一类产品,技术和应用发展会非常迅速。我们看到无论是国外的品牌,还是中国的品牌,都是在大力的推行这一方面的技术发展。中国和全球大部分国家相比我们是有相当的优势,因为互联网技术产品的应用,云计算产品的应用,它需要基于一个更加大的一种用户群,它的边际效应才会比较好。中国和美国两个市场是两个全球最大的互联网终端的用户市场,所以我相信在这一个庞大的用户市场需求的拉动下,中国的智能化产品,云计算产品会发展得更为迅速。我们看到其实目前中国企业在智能电视技术,及相关应用方面,我们在全球已经处于一个比较领先的位置。我们并不能落后于其他国家,其实我们中国和美国是在智能电视应用方面走得是最快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