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夏季达沃斯论坛:重塑未来经济 > 2012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嘉宾观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Heizo Takenaka:所有亚洲国家将面临人口数量下降的问题

2012年09月13日11:35
来源:搜狐财经

  2012年夏季达沃斯9月11-13日在天津举行,会议主题为“塑造未来经济”,日本事务全球议程理事会理事 Heizo Takenaka在“亚洲经济展望”分论坛上表示,或早或晚所有的亚洲国家都会遇到人口数量下降的问题,只有印度不会遇到这样的问题。

  ​​​​​​​​​​​​以下为文字实录:

  Bernard Lo Kwok Lap:那么Heizo Takenaka先生,对亚洲经济来说我们面临着比较困难的日子,刚才讲到了美国也遇到了比较多的困难。你觉得从日本来讲,亚洲不应该做什么?

  Heizo Takenaka:我觉得你讲到了十分有意思的问题,我们有很多机会,但我们也面临着很大的挑战。基于日本的经验,我们是面临着另外一种挑战,十分重要的一点是,我们遇到了亚洲的一些人口结构的变化,我觉得这是非常地重要的。对日本来讲,实际上从去年开始人口的数量开始下降,的确在这方面遇到了很多的问题。但是或早或晚我们所有的亚洲国家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只有印度不会遇到这样的问题。

  对整体的亚洲国家来讲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出生率会下降,对日本来讲是5到7年,韩国是10到15年会遇到这种危机。我们如何保证现有的人口来保持现有的繁荣,的确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这是一个十分重要的问题。还有一个是能源的很多的亚洲国家不一定意识到这一点,我们的核电站出现了问题以后,我们对核动力是非常地反感。目前日本的自民党说需要我们降低30%对核电的依存度,这的确是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不光是对日本,对其他的邻国也同样反核的情绪。一旦不依赖核电的话,我们怎么样实现增长呢?

  还有一点,正如朱民先生所讲的,非常理解经济政策之间的平衡。的确货币经济发展得很快,如何平衡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比如说资本的流入和流出是很大的问题。而且大家正在讨论,的确我们实际上也制订了一些相关的规则,但这些规则将不会带来一些对实体经济带来很多的不好的影响。实际上,包括一些风险资金,可以说是很难控制的,因为很多都受到了限制。这里面有很多的监管,但是这种监管政策实际上是对实体经济有很大的制约和束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