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夏季达沃斯论坛:重塑未来经济 > 2012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嘉宾观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资委黄淑和:企业最重要的是创造就业和交税

2012年09月13日17:27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2012年夏季达沃斯9月11-13日在天津举行,会议主题为“塑造未来经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黄淑和在走向全球的中国企业分论坛上表示,社会上有一些人把企业社会责任片面的理解为多捐钱多做慈善事业,这种看法比较片面。黄淑和认为,企业最重要的地方是要创造效益就要增加就业,要给国家、给当地多交税,要对利益相关方的利益负责。对社会的环境、员工的安全与健康负责,这才是这个企业很重要的方面。有了好的效益之后,多捐点钱,多做一点慈善事业,也是需要的。但是首先要把它定位于它是一个企业,企业就按照企业的规律来办。

  以下是文字实录:

  黄淑和:我觉得企业履行社会责任首先要作为一种内在需求,内在需求就是怎么样树立企业自己的良好形象,怎么样来提升企业的发展品质,有了内在的需求才会形成内在的动力。第二个,可能要把握的是我们企业在走全球化经营,就要有全球化的视野,就要有全球化的理念和全球化的行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履行全球企业公民的责任,这本身就在推进全球化,也在推进我们企业创建一个好的品牌,也是增强我们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水平和能力。因此,我觉得在下一步我们在国际化经营中要非常注意履行好,但是现在我觉得咱们坦率地讲,社会上有一些人把企业社会责任片面的理解为你多捐点钱做一点慈善事业,把它理解为这一方面,这一点固然需要但远远不够,它也不是最重要的地方。最重要的地方首先要定位它是一个企业,它企业就要创造效益就要增加就业,就要给国家、给当地多交税,要对利益相关方的利益负责。所以这个对社会的环境、员工的安全与健康负责,这才是这个企业很重要的方面。有了好的效益之后,多捐点钱,多做一点慈善事业,这也是需要的,并不是不需要,但是首先要把它定位于它是一个企业,企业就按照企业的规律来办。第二,我感觉到中国的企业国际化经营才是起步不久,虽然有了很大的进展,但是跟国际一流的跨国公司相比,我们的水平、我们的能力、我们的理念、我们的经验跟他们还是很有差距的,所以国际化经营迈出了很重要的一步,但是和真正高水平的国际化经营的企业相比,我们还有差距。因此,我们的社会责任工作也是一样,它也是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但是毕竟我们走的时间不长,它也一个循序渐进逐步提高的过程,但是目标要朝这个方向来走,我就是这么一个看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