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十大券商研判下周走势

2012年09月23日08:51
作者:东方财富网

  申银万国:2000点附近弱势整理

  本周市场破位下行,宣告本轮反弹提前夭折。虽然从表面看,利好政策不持续、增量资金有限都是影响因素,但深层次看,还是由于市场积弱已久、投资心态恶化、缺乏自我矫正和良性循环的能力。由此看来,市场弱势已经超预期。

  下周是9

月份也是三季度的关门周,如果周末上证综指不能收在2044点上方,那么上证月K线将出现5连阴,这在历史上只有325点和998点前后出现过,都是重大底部,而且5连阴也是历史极值,因此下周的市场颇有看头。

  目前看,下周沪市维持在2000点附近弱势整理可能性较大。一方面,由于下周是银行季末的存款考核点,本周央行逆回购净投放资金超过1000亿元,因此下周的资金面相对紧张。而且,由于上周市场在2100点上方盘整一周,向下破位后该区间成为上档成交密集区,成为“市场的帽子”,挑战难度很大。再加上投资者心态疲弱,缺乏正面预期,难思进取,因此下周反弹空间有限。

  另一方面,从下档空间看,一是2000点整数关作为高等级整数关,一般多有反复。同时,目前毕竟没有什么获利盘,真正主动做空的力量较为有限,加上银行等权重股虽然表现不强,但市盈率已经很低,继续大幅推动市场重心下移也很难找到突破口。此外,现在市场各方希望市场稳定意图明确,短线过度做空存在风险。总体看,下周大盘将维持弱势,以在2000点附近缩量盘整为主。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000-2060

  下周焦点 2000点支撑力度

  光大证券:2000点处或有反弹

  本周市场连续下跌,在没有更大力度、更有效的外力作用前,沪指或将考验2000点支撑。但作为重要支撑位,预计2000点位置市场或出现反弹。

  从资金面看,虽然本周流动性有宽松迹象,但公开市场操作对经济拉动的力度有限;同时,A股投资者结算资金也偏低,资本市场资金池难有改观迹象,资金面并不乐观。

  此外,数据显示,2012年10月份,创业板将迎来包括晨光生物(300138)在内的上市公司的首发原股东限售股的解禁,解禁股份总数高达33.8亿股,市值则高达495.55亿元。考虑到整体上市公司盈利水平的下降,创业板公司在三、四季度的盈利受到宏观调控的影响将逐步显露出来,预计创业板个股将在四季度产生明显分化。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1980-2100

  下周热点 文化传媒

  下周焦点 政策预期

  财通证券:短期或探底企稳

  本周市场担忧情绪升温,投资者风险偏好明显下降,沪指创逾43个月新低。我们认为,大盘将延续探底走势,但继续下行空间不大,不破不立,短期探底企稳概率较大。

  9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预览值升至47.8%,仍处于萎缩状态,微观出现了环比改善的迹象。美国QE3将改善我国资本持续流出的状况,人民币贬值趋势可能得到逆转,但也引发通胀预期升温,滞胀风险正在加大。总的说来,国内政策空间被进一步压缩。

  当前A股的市值结构以传统行业为主,这就决定了指数本身有低位震荡的内在压力,未来随着新产业的总市值占比不断上升,市场估值应能够稳定下来,从而形成一个区间震荡的格局。目前基本面转变为“经济疲软期+政策刺激期”,不过前期的稳增长措施对实体经济实质的拉升作用没有体现出来,可能还需要政策方面加大力度。无论如何,目前A股已一定程度上反映出经济硬着陆或L形走势的预期,市场阶段性反弹的诉求仍确立。

  我们认为,大盘在9月底有望形成调整低点。首先,9月份是2009年11月3361高点之后的弗波纳奇神奇数字第34个月时间之窗开启月,因此有可能出现拐点,并展开一波阶段性反弹行情。其次,到本周为止,沪综指月线已为五连阴,而A股通常在连续下跌4-5个月后就会触发反弹,即使在大熊市中也如此,这是市场自然的超跌反弹力量。第三,自5月4日大盘见顶2453点开始的调整,到本周的2018低点最大跌幅已达17.73%,为近两年最大的调整幅度。虽然短期技术走势恶化,均线系统构成上档反压,短期大盘将延续缩量寻底走势,但如果从998点以后走势来看,大盘短期探底企稳的概率仍较大。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1998-2120

  下周热点 黄金股

  下周焦点 货币政策

  西南证券:考验2000点支撑

  经历了周内的大幅下挫之后,做空力量有所减弱,但长假前做多能量难以聚积,持币的策略将占据主流。在2000点附近多空将重新对垒,将处于僵持状态。预计下周将适当下探,考验2000点整数关口支撑,但预计跌幅有限。

  新股发行方面,9月24日拟在深市创业板上市的光一科技将发行,拟在沪市上市的洛阳钼业将发行。9月25日拟在深市中小板上市的奥瑞金将发行。9月26日拟在深市中小板上市的腾新食品将发行。下周新股发行增至4家,资金面临分流压力。

  9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值为47.8%,较8月终值47.6%小幅回升,但连续第11个月停留在扩张和萎缩的分界线50%以下。欧元区9月份制造业和服务业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45.9%,创39个月新低。这些数据显示尽管国内刺激经济政策有所成效,但外需下降形成的负面影响仍将持续,对后续经济数据还不宜过于乐观。

  下周为9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周,也是“十一”长假前的一周,又是季末时间窗。投资者一方面会担忧长假期间外围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另一方面10月份将迎来18个交易日共2400多家上市公司集中披露的三季报,市场观望情绪将会加重,交投萎缩或造成弱势格局依旧。

  大盘周K线收出长阴线,大跌4.57%,创出2011年10月底以来单周最大跌幅,而前一周微跌0.18%,显示跌势严重的状态,日均成交金额比前一周缩减三成。周K线均线系统处于空头排列状态,周K线受到5周均线压力,中期走势维持弱势格局。从日K线看,周五大盘收出带长上影线的小阳线,尝试反弹受阻,触及5日均线压力,将考验2000点整数关口。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000-2030

  下周热点 基建类股票

  下周焦点 外围股市

  太平洋证券:观望为主轻仓应对

  下周市场将迎来国庆长假前的最后一周。节日效应或令资金避险意愿上升,抑或点燃旅游、航空、酿酒、农业食品、家电等大消费概念的做多热情。从技术上看,大盘周线的大幅下跌将前两周市场的修复形态彻底粉碎,下周市场的走势对于定义本次反弹是否失败至关重要,2000点保卫战再次打响。在二次筑底能否成功明确之前,建议投资者以观望为主,轻仓应对。

  整体来看,受解禁压力的影响,本周创业板、中小板指数大跌;由于对货币政策预期落空,大盘本周下跌4.57%,跌幅创今年以来最大。本周A股市场并没有像周边市场那样对美联储推出的QE3反映积极,而是资金出现多杀多局面,个股分化,行业指数普跌。

  消息面上,本周公布的经济数据普遍不及预期。首先,9月汇丰PMI初值为47.8%,较8月实际值小幅上升0.2个百分点,为连续第11个月处于荣枯线以下。中小企业经营困境重重,对市场信心打击较大。新订单指数与新出口订单指数小幅回升,但产出指数创10个月来最低值,说明产成品去库存压力依然较大。当前,需求不足与去产成品库存压力制约企业生产活动,成为中短期内最大的基本面压力,制造业经营活动持续萎缩、企业原材料采购谨慎、用工需求不高,经济仍在寻底中。其次,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实际使用外资金额83.26亿美元,同比下降1.4%;1-8月实际使用外资749.94亿美元,同比下降3.4%。结合8月外汇占款减少174.34亿元,负增长幅度较7月进一步扩大的情况来看,热钱还在延续自今年4月份以来的流出态势。

  资金面上,本周央行继续保持稳健的货币政策,于周二进行了200亿7天期和550亿28天期逆回购;并且于周四进行了550亿7天期和1050亿28天期逆回购。如此超大规模的逆回购意在缓解银行季末考核对资金市场压力,但在此之后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依然大幅飙升,央行逆回购效果仍有待观察。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2000-2050

  下周热点 超跌股

  下周焦点 消息面变化

  信达证券:2000点面临严峻考验

  9月17日的大阴线一举击穿30日均线,9月20日又一根大阴线跌破前期低点2029点,近日股市暴跌让投资者损失惨重,9月20日A股市值损失5000亿元。近日大盘连续暴跌,主要原因如下:首先,央行9月20日实施两期共1600亿元逆回购操作,令市场降息、降准预期降温;其次,中国9月汇丰制造业PMI指数预览值为47.8%,连续11个月在枯荣线下方;第三,创业板10月份将面临496亿市值的解禁洪峰,扩容压力使得资金面雪上加霜。

  投资者一直盼望股市见底,但在2132点的“钻石底”被击穿之后,2029点的“玫瑰底”也被跌破了。现在有人认为跌破2000点,就会见底回升。实际上,熊市不言底。短线可能出现反弹,但中期下跌趋势没有改变。理由如下:第一,近期政策面比较平静,即使降低存款准备金率,也很难改变股市的下跌趋势;第二,一日游之后就连续阴跌,跌破2029点对投资者信心打击很大,市场缺乏做多热情;第三,短中长期均线空头排列,下跌趋势仍未改变;第四,近期市场热点全面退潮,部分银行股创出新低,电子科技股、军工股纷纷冲高回落。30日均线是股市的生命线,在30日均线之下运行,大盘就处于极度低迷状态,短线可能继续探底,宜耐心等待机会。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1980-2060

  下周热点 煤炭股、黄金股

  下周焦点 银行股能否止跌反弹

  华泰证券:维持弱势震荡格局

  市场短期内仍将维持弱势震荡格局,可操作性进一步下降,投资者仍应以谨慎为主,严格控制仓位。在市场未真正企稳之前,尽量多看少动,耐心等待市场底部的探明。

  本周大盘快速下跌,市场重心一再下移,前期低点无声而破。前期反弹行情的快速夭折,一方面与经济基本面的支撑力度不足,以及政策低于预期有关;另一方面也与四季度大小非解禁浪潮来袭相关。从量能看,成交的持续萎缩显示投资情绪偏谨慎,而且随着长假临近,资金操作意愿将进一步减弱,部分资金亦将选择出局观望。

  在欧美相继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后,印度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但下调了银行现金存款准备金率,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但增加了10万亿日元的资产购买规模。新一轮量化宽松浪潮大有卷土重来之势。但我们注意到,虽然量化宽松浪潮在不断加码,但对全球流动性扩张的影响已不同于以往。近期外围股市的表现显示,市场关注的焦点已从央行行动转移到实体经济层面。

  面对欧美量化宽松的扰动,我国货币政策调控如何应对备受瞩目。8月份外汇占款已持续两个月负增长,9月份汇丰制造业PMI初值仅为47.8%。随着长假的临近,政策调控又面临敏感的时间窗口,政策面会否有进一步推进的举措是市场近期能否企稳的关键。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1900-2050

  下周热点

  下周焦点 2000点关口支撑力度

  民生证券:继续弱势探底

  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使海外市场出现了上涨,但并没有影响A股市场。本周市场呈现单边下跌、再创新低的态势,长阴线吞没了9月7日形成的长阳,反弹成果被悉数抹去。2000点在短短的两周后再次面临考验,不能不说,反弹改变了短期的运行格局,但不能改变市场长期的运行方向。下周市场由于面临“双节”,不确定因素增加,部分资金有回流银行的可能。因此,谨慎操作将是主基调。

  导致市场下跌的因素很多,但是内因是主导因素。首先,经济企稳回升再次延后。最能反映经济运行情况的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和环比继续回落,特别是第二产业用电量增长乏力,说明产能过剩、需求不足影响了用电需求,同时也印证了经济增速放缓的预期没有改变。市场一直认为三季度经济可能回稳,但是近日公布的汇丰9月PMI依然不容乐观,说明经济回升仍未见实质性好转。本轮反弹是基于经济向好预期而开始的,所以在经济没有出现明显好转前,市场很难走好。

  其次,上市公司三季报在10月会陆续公布,而三季度上市公司业绩下滑已成定局。截至目前,有147家上市公司三季报预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0%左右。其中,化工、钢铁行业上市公司预亏最多,市场整体估值仍有进一步下移的可能。

  最后,资金面依然紧张。由于临近季末,银行存贷比考核压力较大,再加上双节因素,上海同业间拆借利率继续上行,隔夜、一周、二周等全面上涨,资金状况进一步收紧。虽然央行在本周结束了连续三周的净回笼,通过逆回购向市场注入1010亿元资金,但是资金利率并没有改观。如果资金持续紧张,不排除央行再次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而下周有四只新股发行,分流部分资金。而更让人担忧的是,四季度由于创业板的“大非”解禁,比三季度的解禁压力环比增加52%,市场对扩容带来的流动性压力心存忧虑。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1980-2080

  下周热点 贵金属、券商

  新时代证券:弱市寻底格局重现

  本周沪深股市呈现破位下挫的格局。目前看,由于QE3利好出尽和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预期不甚乐观,市场资金面难有改善,大盘向上反弹的动力不足,市场悲观预期再度加重。目前大盘已重新步入弱市寻底的格局中,后市将考验2000点整数关。

  本周公布的一些经济数据严重挫伤了多头反弹的信心。周一财政部公布数据显示,1-8月全国国有企业及国有控股企业营业总收入增幅放缓,成本费用总额增幅连续7个月高于营业总收入增幅。国有企业累计实现利润总额同比下降12.8%。周三商务部公布数据显示,8月份FDI为83.26亿美元,同比下降1.43%,连续3个月负增长;同日央行数据显示,8月外汇占款环比减少38.2亿元,连续第二个月负增长,显示外资持续流出状态。周四,汇丰公布9月PMI初值为47.8%,连续第11个月处在荣枯线下方。

  宏观经济数据不佳直接反映到上市公司业绩上,根据数据显示,截至9月18日,A股已有955家公司预告了三季报。其中,463家公司业绩同比增长,但多数公司只实现微幅增长;而492家公司三季报预减、预亏,占比高出五成,业绩预减30%以上的公司有360家,三季报首亏的公司有61家。三季报业绩增速将从中报下滑0.5%扩大至8.7%,预计化工、建材、地产、装备制造、钢铁、有色业绩降幅较大。经济数据不佳和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增速下滑,加重了市场的悲观预期。

  目前临近国庆长假,不确定因素增加,市场观望气氛或愈发浓厚。2000点近在咫尺,估计支撑力度不大,未来跌破的概率较大,大盘有可能进入“1”时代进行弱市震荡。操作上,仍建议以谨慎观望为最佳策略。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1950-2050

  下周热点 军工、新材料

  下周焦点 货币政策

  东吴证券:节前行情难有惊喜

  本周大盘选择了向下突破,金融、地产和煤炭石油等权重板块联袂杀跌,导致大盘逐级退守,其中沪指创下了本轮调整新低,市场经过短暂的回暖后再次重归谨慎。下周为国庆和中秋长假前最后一个交易周,若无特别的政策利好刺激,市场恐难有起色。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不妨耐心等待市场转暖。

  从最近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来看,经济探底趋势仍未完结。一方面,作为经济两大先行指标的企业用电量和PMI均偏冷。8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3.6%,增速同比回落5.5个百分点,环比回落0.9个百分点,其中8月工业用电量增速仅增长1.1%。日前刚公布的9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为47.8%,尽管较8月的47.6%略升,但仍处于荣枯线以下。另一方面,8月FDI降1.43%,连续3个月负增长,同时外汇占款出现减少,外资有流出迹象,表明经济景气度仍处低位。

  从历年国庆长假前一周大盘表现来看,统计2001-2011年共11年的数据发现,上涨5次,下跌6次,但若排除2001-2005年熊市周期后,近6年有4次上涨,概率达到三分之二。总体来看,由于长假政策面和消息面存在较大不确定因素,市场心理趋于谨慎,选择持币过节者往往会提前抛售,主力也会乘势打压,而最后一两个交易日出现反弹的概率较高。

  从技术指标来看,大盘周K线收出大阴线,彻底吞噬了前一周的反弹成果;KDJ短暂金叉后再次死叉;日K线继9月7日出现向上跳空缺口后,两周内回补完毕,并留下一个向下的跳空缺口,表明多空双方经过短兵相接后,空方重新夺回了掌控权。后市大盘维持弱势的概率较大。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1974-2077

  下周热点 旅游酒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