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非常之道 > 乐活家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盘点全球贵族们生活居住的地方

2012年09月24日09:56
作者:奢侈品中国

  高大的城墙内曾经是贵族名媛居住的地方,几百年的历史岁月,墙外古木森森,曾经的奢靡生活已经一去不返,但是历史的痕迹却毫不留情的深深地刻画在了这些几经波折的建筑揭开神秘的面纱,以别样的姿态向我们诉说着那些古老的故事。

  1.故宫(中国)

  故宫,又名紫禁城,位于北京市中心,今天人们称她为故宫,意为过去的皇宫。故宫是几百年前劳动人民智能和血汗的结晶。初建时被奴役的劳动者有工匠十万,夫役百万。在当时社会生产条件下,能建造这样宏伟高大的建筑群,充分反映了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高度智慧和创造才能。

  建筑学家们认为故宫的设计与建筑,实在是一个无与伦比的杰作,它的平面布局,立体效果,以及形式上的雄伟、堂皇、庄严、和谐,建筑气势雄伟、豪华壮丽,是中国古代建筑艺术的精华。它标志着中国悠久的文化传统,显示着五百多年前匠师们在建筑上的卓越成就。

  2.白宫(美国)

  白宫,The White House,直译是“白色的房子”,由于是美国总统的官邸、办公室。供第一家庭成员居住,所以中文译成“白宫”。位于美国华盛顿市区中心宾夕法尼亚大街1600号。在200年岁月中,白宫建筑群也成了历史性建筑。它带有浓厚的英国建筑风格,又在随后的主人更替中一层层融入了美国建筑的风格。朴素、典雅,构成白宫建筑风格的基调。

  1817年重新修复时为了掩饰火烧过的痕迹,门罗总统下令在灰色沙石上漆上了一层白色的油漆。此后这栋总统官邸一直被称为“白宫”。对人们来说白宫总是充满了神秘感。根据白宫支出由全体纳税人担负的原则,白宫的一部分在规定时间内向全世界公民开放,因此成了游人观光的热点。

  3.白金汉宫(英国)

  白金汉宫(Buckingham Palace)英国的王宫。建造在威斯敏斯特城内,位于伦敦詹姆士公园(St. James’ Park)的西边,1703年为白金汉公爵所建而得名,最早称白金汉屋,意思是“他人的家”。

  来到宫殿,不妨先在大门外的铁栅栏前稍作停留。面对栅栏向右走过西北角,那是观看北翼宫殿的最佳角度,也是英国女王的私人套房,即其“家”所在。离此不远的同一层楼的西翼,有一十分豪华的套房。当接待贵宾时,女王和王室成员穿过一条小走廊,到女王书房,这是一间与白色客厅只有一墙之隔的小厅。稍过片刻,根据女王旨意,一名仆役开动机关,白色客厅的客人惊奇地发现,整个一面墙霎时隐没于墙内护壁板中,女王和王室成员瞬时出现于人们面前。

  近十年来,白金汉宫这最古老最豪华的部分,允许世界各国的游客在夏季进入参观。

  4.克里姆林宫(俄罗斯)

  一个俄罗斯谚语这样形容雄伟庄严的克里姆林宫:“莫斯科大地上,唯见克里姆林宫高耸;克里姆林宫上,唯见遥遥苍穹。”俄罗斯克里姆林宫这一世界闻名的建筑群,享有“世界第八奇景”的美誉,是旅游者必到之处。每一座建筑都蕴含着俄罗斯人民无与伦比的智慧,是世界建筑史上不可多得的杰作。宫内保存有俄国铸造艺术的杰作:重达40 吨的“炮王”和200 吨的“钟王”。克里姆林宫由此成为俄罗斯备受珍视的文化遗产。

  红场是莫斯科最古老的广场,位于克里姆林宫东墙的一侧。虽经多次改建和修建,但仍保持原样,路面还是当年的石块路,青光发亮,显得整洁而古朴。克里姆林宫的教堂建筑也很有特色。但最美的教堂要数位于红场上的有“用石头描绘的童话”之称的圣瓦西里大教堂。它是伊凡四世时所建,由九座参差不齐的高塔组成,中间最高的方形塔高达17 米。虽然这九座塔彼此的式样色彩均不相同,但却十分和谐。更难得的是,它与克里姆林宫的大小宫殿、教堂搭配出一种特别的情调,为整个克里姆林宫增色不少。

  5.布达拉宫(中国)

  布达拉宫俗称“第二普陀山”,屹立在西藏首府拉萨市区西北的红山上,是一座规模宏大的宫堡式建筑群。整座宫殿具有鲜明的藏式风格,依山而建,气势雄伟。布达拉宫中还收藏了无数的珍宝,堪称是一座艺术的殿堂。

  布达拉宫依山垒砌,群楼重叠,殿宇嵯峨,气势雄伟,有横空出世,气贯苍穹之势,坚实墩厚的花岗石墙体,松茸平展的白玛草墙领,金碧辉煌的金顶,具有强烈装饰效果的巨大鎏金宝瓶、幢和经幡,交相映辉,红、白、黄三种色彩的鲜明对比,分部合筑、层层套接的建筑型体,都体现了藏族古建筑迷人的特色。布达拉宫是藏式建筑的杰出代表,也是中华民族古建筑的精华之作。

  6.凡尔赛宫(法国)

  凡尔赛宫宫殿为古典主义风格建筑,立面为标准的古典主义三段式处理,即将立面划分为纵、横三段,建筑左右对称,造型轮廓整齐、庄重雄伟,被称为是理性美的代表。其内部装潢则以巴洛克风格为主,少数厅堂为洛可可风格。

  如果凡尔赛宫的外观给人以宏伟壮观的感觉,那么它的内部陈设及装潢就更富于艺术魅力,室内装饰极其豪华富丽是凡尔赛宫的一大特色。500余间大殿小厅处处金碧辉煌,豪华非凡:内壁装饰以雕刻、巨幅油画及挂毯为主,配有17、18世纪造型超绝、工艺精湛的家具。宫内随处陈放着来自世界各地的珍贵艺术品,其中还有我国古代的精品瓷器。凡尔赛皇宫喷泉里有1400多个喷水池,它们用掉的水比整个巴黎还要多。

  7.莱尼姆宫(英国)

  布莱尼姆宫,也叫丘吉尔庄园,位于牛津郡(Oxfordshire)伍德斯托克镇(Woodstock)附近。是英国园林的经典之作,它将田园景色、园林和庭院融为一体,又兼具了强烈的巴洛克风。宫殿四隅建有方形塔楼,中轴线上的门廊和大厅则高高隆起,形成高低错落的天际线。四角塔楼带有巴洛克风格的豪放,中央古典式科林斯柱廊则严谨整饬,二者形成对比。宫殿高耸的角楼和楼顶上的小尖塔、门廊上方三角壁上的浮雕和屋顶栏杆上的雕像弥漫着一种浪漫而神秘的气息。今天这座杰出的宫殿建筑已列入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名单。

  8.贝勒伊宫(土耳其)

  伊斯坦布尔的闻名宫殿,19世纪苏丹阿布都拉兹在博斯普鲁斯海峡的亚洲沿岸,用白色大理石为原料建造的,一座布满着玉兰花、庭院如梦境般的宫殿——贝勒贝伊宫。贝勒伊宫,过去是苏丹的夏日别墅和外国贵宾的招待所。耶勒德兹宫,以一系列楼阁与清真寺为一体,其中最宏伟雅至的“夏垒”是苏丹们生活、娱乐的地方,可谓奢侈至极,庭院里有来自全世界的奇花异木,其景色被称为博斯普鲁斯海峡最杰出的一角。

  9.卢浮宫(法国)

  卢浮宫,是世界上最古老、最大、最著名的博物馆之一。卢浮宫始建于13世纪,是当时法国王室的城堡,被充当为国库及档案馆。但于1546年建筑师皮埃尔·莱斯柯在国王委托下对卢浮宫进行改建,从而使这座宫殿具有了文艺复兴时期的风格。

  卢浮宫(Louvre Museum)有着非常曲折、复杂的历史,而这又是和巴黎以至法国的历史错综地交织在一起的。人们到这里当然是为了亲眼看到举世闻名的艺术珍品,同时也是想看卢浮宫这座建筑本身,因为它既是一件伟大的艺术杰作,也是法国近千年来历史的见证。这里曾经居住过50位法国国王和王后,还有许多著名艺术家在这里生活过。藏品中有被誉为世界三宝的《维纳斯》雕像、《蒙娜丽莎》油画和《胜利女神》石雕,更有大量希腊、罗马、埃及及东方的古董,还有法国、意大利的远古遗物。

  10.托普卡帕故宫(土耳其)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托普卡帕故宫(the Topkapi Palace)坐落于伊斯坦布尔的一个充满历史遗迹半岛的海角,可以俯瞰马尔马拉海和博斯普鲁斯海峡。

  托普卡帕故宫,是土耳其最大的博物馆,在土耳其古都伊斯坦布尔的欧洲部分、黄金角海湾南岸一个叫“皇宫鼻”的山顶上。“皇宫鼻”像一小半岛伸入海中,右前方为广阔的马尔马拉海,左前方是博斯普鲁斯海峡入口处,景色绮丽。

  宫殿外侧是绿木葱郁的第一庭院;第二庭院是帝国时代水晶制品、银器以及中国陶瓷器的藏馆;第三庭院设有谒见室、图书馆、服装珠宝馆,在这里你可以饱览世界第二大的钻石以及价值连城的中世纪绘画书籍。托普卡普皇宫外围有很高的城墙,建于15世纪,占地700公顷,皇宫里有各类主题的展馆,其外观造型和内部设计都渗透着浓厚的伊斯兰教文化,有圆顶清真寺之类的建筑,也有尖顶碑状之类的建筑。展馆与展馆之间有绿化带隔开,因为是依山傍海而建,站在高处还可俯视大海和山脚下古城墙的断壁残垣,有悲壮之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