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可持续发展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央企微公益汇聚正能量 更需宽容和鼓励

2012年09月25日16:00
来源:人民网

  近两天,在微博平台上有两个账号引起网友关注,他们就是“@百姓大于天”和“@中国石油报”,前者是陕西省延安市宜川县云岩镇人民政府副镇长王涛,后者则是中国石油报社的官方微博。正是二者在公益上的一个小小的互动,牵引了广大网友的神经。

  宜川县盛产苹果,又是

革命老区,经济水平较低,苹果是当地的重要的支柱产业,寄托着老区百姓脱贫致富的殷切希望。为了能够打开销路,王涛学着使用微博,多方求助,最终与微博上的一些“大V”们建立了联系,最终在“@周志兴”的帮助下,与北京物美超市建立苹果产销的合作关系,并与8月底组织并陪同当地农民合作社进京卖苹果。

  苹果销路初见曙光让王涛一行非常开心,但是因为路途遥远,往返油费较多,老区农民压力较大。于是王涛忍不住在微博上抱怨了一下,同时@了一下“@中国石油报”。没想到,“@中国石油报”迅速做出回复,称报社虽然“无力影响油价涨跌,但是将尽微薄之力,为王涛镇长此行解决一些实际困难。”随后。中国石油报社组织职工捐款,帮助宜川县合作社的农民朋友报销了8000元往返油费。

央企微公益汇聚正能量 更需宽容和鼓励

  本是无心插柳之举,却在微博支持下催发了令人惊喜的微公益成果。同时也引起了网络舆论的热切关注,此番微公益互动得到了网友们的普遍肯定和赞赏。网友认为“央企帮扶老区经济发展,从小事做起,点滴中彰显责任。每一寸进步,都值得赞美。”著名微博账号“@段郎说事”也由此感慨“微博改变中国”。网友“@黑猫警长WIN”更是不吝赞美的表示“我会大力支持中石油的。我承诺:加油都去中石油。”肯定之余,也有一些网友对此表达了不同看法。他们的观点主要有两个:一是员工捐款不能算作企业的公益行为。中国石油报在此次公益活动中只组织员工捐款,自己却一毛不拔,有些小气。二是此次微公益行为,捐助额度小,解决的困难和层面有限,其是否值得肯定和推广尚存疑虑。
央企微公益汇聚正能量 更需宽容和鼓励

  微公益倡导“身份不论彼此、事件不分大小、公益贵在行动”的理念。“@中国石油报”积极与老区人民互动,帮助老区农民减轻一点成本压力,点滴之中,彰显善良的力量。对于央企单位而言,能够解放思想,开通微博,直面网络舆论的质疑,与网民积极沟通已算是一大进步。同时细心体察民生艰辛,并放下身段,积极参加微公益,更是难能可贵。尽管在具体环节上存在不足和瑕疵,但是此番举措的方向和思想却是积极、正确的。

  目前,呼吁放大社会正能量的声音已成为舆论主流,而社会各界尤其是央企积极参加微公益更能促进正能量蓬勃壮大。“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在社会戾气弥漫的当下,每一寸进步都值得赞美,每一份善良都值得维护。对于央企的微公益行为,除了批评和指正之外,社会更需要宽容和鼓励,这样才不会阻断其前进的脚步。同时央企也需怀着坦诚的心态,虚怀若谷,认真对待、接纳网友的批评建议,改进自身不足和缺陷,在公益道路上努力前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