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财经日报 > 最新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74只基金持有股跌幅超两成 广发、易方达最痛

2012年09月26日07:23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作者:程亮亮

  三季度以来A股市场的持续低迷让公募基金很是受伤。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发稿,两市2124只被公募基金不同程度持有的个股中有274只三季度以来股价跌幅超过两成。其中广发基金和易方达基金受伤似乎最为严重。

  大面积持股恶果

  市场的整体

低迷让公募基金二季度的“广撒网”操作模式遭遇大面积受伤。Wind统计数据显示,三季度以来两市有交易的2446只个股中有1899只呈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占比达到77.64%。

  值得注意的是,公募基金持有了上述2446只个股中的2124只,几乎涉猎了所有的A股行业板块个股,为此公募基金也被迫接受大面积受伤的悲惨局面。

  两市三季度以来跌幅最大的科恒股份(300340.SZ)跌幅达到43.77%。而跌幅超过20%的个股也达到322只。悲催的是在这322只个股中公募基金不同程度地持有了其中的274只个股。如此一来,公募基金持有股份中有12.90%的个股三季度以来遭遇超过两成的跌幅。

  在基金持有股份中跌幅最大的是全柴动力(600218.SH)。Wind统计数据显示,三季度以来其股价累计下跌幅度达到43.76%。而兴业全球基金旗下多只基金扎堆持有,其中兴全全球视野持有756.37万股;兴业-白新亮特定资产管理账户持有252.76万股;兴全趋势投资持有200万股,可谓损失惨重。

  广发、易方达最心痛

  兴业全球显然并不是最大的“受害者”。在基金持有股份个股跌幅榜前十名单中,广发基金跟易方达基金出现频率最高,很是受伤。

  一汽轿车(000800.SZ)二季报披露,广发大盘成长二季度大举增持499.93万股,持股数量一路高歌猛进至3669.93万股,位居一汽轿车的第二大流通股股东位置。易方达基金旗下的科讯股票跟深证100 则分别在二季度增持216.27万股和44.76万股,持股数量增加至1501.83万股和1406.32万股。

  尽管一汽轿车是一只名副其实的基金扎堆重仓股,但是广发和易方达两家基金的如此大手笔依旧让其三季度以来可能出现巨额浮亏。Wind统计数据显示,一汽轿车三季度以来股价累计下跌4.33元,跌幅达到39.87%。按此计算,广发大盘成长可能浮亏1.59亿元;而易方达旗下的两只基金则可能浮亏达到1.26亿元。

  罗莱家纺(002293.SZ)三季度以来38.49%的跌幅同样让广发跟易方达心痛。二季度末,易方达积极成长持有217.89万股,易方达50指数持有124.11万股;广发基金旗下更是三只基金齐聚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共计持有347.41万股。

  另外,易方达三只基金持有2607.31万股的一汽夏利(000927.SZ)三季度以来下跌38.01%,若三季度未进行抛售,浮亏将达到7274.39万元;梦洁家纺(002397.SZ)三季度以来累计每股下跌7.77元,跌幅37.18%,易方达消费行业二季度末持有688万股位居第一大流通股股东位置,若未抛售将浮亏5345.76万元。广发小盘成长独门持有的莫高股份(600543.SH)三季度以来下跌34.35%,可能浮亏5401.46万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