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ST泰复重组落定:注入铁矿遥望金矿

2012年09月27日00:43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ST泰复(000409.SZ)资产重组昨日落定。重组方山东鲁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鲁地控股”)给上市公司勾画了这么一个前景:注入铁矿遥望金矿。

  ST泰复昨晚公告显示,公司将向鲁地投资等公司或自然人增发3.01亿股购入铁矿资产,发行价格为5.99元/股。重组完成后,S T泰复主营业务变为铁矿石的开采、加工和铁精粉销售。

  此次拟购铁矿资产2011年净利润为1.06亿元,预计2012年和2013年的净利润分别为8048万元和1.61亿元。重组完成后,ST泰复净资产将由2011年底的4171.25万元增至8.78亿元,

  根据重组方案,上述非公开发行股份将购买鲁地投资、徐楼矿业和娄烦矿业股权。重组完成后,ST泰复将直接持有鲁地投资100%股权,直接及通过鲁地投资间接持有徐楼矿业100%股权、直接及通过鲁地投资间接持有娄烦矿业100%股权。

  根据评估报告,此次重组方拟注入资产评估值约为18.04亿元,较8.778亿元的账面值增值了105.62%。本次重组完成后,随着各在建矿山的正式投产,上市公司的铁矿石设计生产能力将达到175万吨/年。

  根据公告中提及的《盈利预测补偿协议》,此次拟注入资产2013~2015年净利润将不低于12857.6万元、15677.86万元和21439.65万元,三个会计年度预测净利润数额合计为49975.11万元。

  重组完成后,鲁地控股和山东省地矿测绘院合计持有上市公司ST泰复股权比例将达到27.12%,由于两者都属山东地矿局,因此,山东地矿局将成为ST泰复的实际控制人。同时,山东地矿局承诺未来将择机注入储量达126吨的金矿资产。

  但注入金矿资产还是远景。按照山东地矿局承诺,在符合上市条件的前提下,将下属莱州金盛矿业投资有限公司等优良矿业权资产择机优先注入上市公司。

  但莱州金盛现拥有的仅为该矿的探矿权。按国家规定,探矿权只有转为采矿权后才能开采,而申请到采矿权后,还需要进行矿山建设、采选工艺设计、环评、安全生产验收等,就金矿而言从申请到采矿权到建成投产,一般需要4年左右的时间,该金矿真正产生效益还需要一段时间。

  据了解,国土资源部门已划定朱郭李家金矿采矿范围,该矿的采矿权证正在申办过程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