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余丰慧:制造业富豪比例首超房地产是个好兆头

2012年09月27日00:5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余丰慧

  胡润研究院发布2012年度胡润百富榜,从行业分布来看,今年出现了一个较大的变化,即为自百富榜开创以来,房地产首次被超越,制造业成为今年富豪比例最高的行业。

  包括胡润富豪榜在内的各类富豪榜单,反映的是一国经济发展的结构内涵,反映的是一国经济的行业分布、繁荣程度和产业结构趋势等。作为一国经济根基的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有着异常重要的地位。

  在各类富豪榜单中,中国的房地产在行业排名中一直位居第一,这也是近十年来中国房地产泡沫式发展、非理性攫取财富的缩影和反映。但房地产带来的GDP和财富存在水分与泡沫,这是放任盲目投机炒作的结果。一旦经济回归理性,这种泡沫便会被刺破,投机炒作被遏制而不能“击鼓传花”,这种虚胖的财富和泡沫式的经济增速就立刻原形毕露,大幅度缩水。

  但需要说明的两点是:首先,2012年度胡润百富榜制造业富豪比例首超房地产,是房地产泡沫在刺破进程中财富开始缩水、房地产投机炒作开始消退的必然结果,这并不代表制造业等实体经济出现了根本性好转。其次,房地产财富泡沫缩水消退程度远远不够。综观整个排行榜来看,前500名中涉足房地产业务的占40%左右,后500名中有房地产业务的占30%以上。胡润榜单上的中国十大富豪中仍有一半来自房地产业,仅有两个来自科技信息产业。

  这就告诉我们,还应该继续挤掉房地产泡沫,继续使房地产泡沫财富快速缩水。将高房价彻底打压下来,就相当于抓住了消退房地产虚胖财富和泡沫式增长的牛鼻子。这样才能使中国经济重心真正转向实体经济,真正使得实体经济能够受资金、人才管理等各个生产要素的青睐,使得中国经济始终走在扎实的路基之上,始终保持不竭动力的健康稳健发展。但无论如何,富豪榜单上,制造业富豪比例首超房地产是个好兆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