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基金连续三日大幅加仓 券商白酒地产成买入标的

2012年09月27日02:46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安仲文 ○编辑 张亦文

  记者昨日获悉,深圳多家基金公司旗下专户、公募基金本周连续三日加仓股票,不少专户产品加仓幅度超过30%,券商、地产、白酒、医药成为加仓的主要对象。部分基金公司认为,进入4季度,市场反弹概率加大,目前管理层维稳意识加强,不排除 节日期间有政策出台。

  深圳一家合资基金公司人士昨日告诉《上海证券报》记者,本周一开始公司已要求旗下各偏股型基金、专户产品提高股票仓位的配置力度,其中专户产品的加仓幅度较大。

  此番基金公司强力增持股票的现象似乎是集体性的投资意识,多家基金公司均选择在本周开始大幅买入股票,包括一些等待入市时机的新基金产品也在本周开始大胆建仓。此外,不仅仅是公募基金选择本周强力提高股票仓位,对市场风险和净值高度敏感的专户产品也集体在本周提高股票仓位。

  据知情人士透露,深圳某只规模2个亿专户产品将股票仓位由前一周的50%提高到本周80%以上。而国内另一家合资基金公司旗下各偏股型专户产品均大幅提高股票仓位,平均仓位由前一周的10%左右提高到本周的50%以上。

  深圳一位专户投资总监本周接受采访时指出,市场已出现较长时期的连续走弱下跌,指数进入2000点位置实际上已隐现了巨大的投资价值,市场出现反弹的概率非常大。大成基金的相关人士昨日也认为,从5月开始至今,股市已经连续下跌5个月,市场情绪极度悲观,未来市场可能会存在一定反弹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金改领域的品种成为公募基金和专户理财增持买入的主要标的。深圳一位基金公司投资总监坦言旗下基金近期大举介入了多只券商股,而公司旗下的专户产品也在同期布局一些中小券商股。这位人士向《上海证券报》记者表示,券商中的龙头股会长期受益于金融体制改革,也比较适合公募基金的投资,而中小券商股对市场反弹敏感度较强,弹性较大,因此比较适合专户理财产品的布局。对于近期投资标的的选择,大成基金昨日则认为,将继续看好证券、保险这两个受到金融体制改革利好的行业,以及抗风险能力较强的龙头地产公司。

  与此同时,一些专户投资经理、公募基金经理认为白酒品种的股价调整也接近尾声,因此一些基金产品已在本周开始连续买入白酒品种。“比较激进的投资方式是介入诸如酒鬼酒沱牌舍得这一类品种,而偏保守的策略则是选择山西汾酒或者五粮液这一类个股。”深圳一位相关人士如此解释当前对白酒股的投资差异。

  与一些基金经理、专户投资经理本周开始大幅度加仓所不同的是,博时创业成长基金经理孙占军认为,可耐心等待最好时机。他昨日强调,虽然股市已经进入价值投资区,但也应清醒地认识到,市场有其自身的运行规律,熊市中超跌也是正常现象;在没有明显外力改变下,市场仍可能会惯性下挫,当前仍需等待系统性风险进一步释放,投资上可以选择未来成长空间大,符合经济转型趋势,竞争能力强的公司。

  作者:⊙记者 安仲文 ○编辑 张亦文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