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福布斯全美富豪榜公布 逾三成美国富豪白手起家

2012年09月27日13:20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最新福布斯全美富豪榜公布 逾三成美国富豪白手起家

  美国《福布斯》杂志打造的全美富豪榜不乏企业家白手起家的传奇,为“美国梦”平添些许光环。

  不过,左倾组织“公平经济联盟”的最新报告表明,白手起家的致富奇迹可能仅是故事而已。

  4成富豪靠继承

  美国CNBC电视台25日援引上述报告的结论报道,《福布斯》最富有400人榜单中,40%从配偶或家人那里继承了“可观的资产”。

  报告写道:“事实真相是,美国人从未有过公平的致富机遇。与其编造‘公平社会’的谎话,《福布斯》的编辑应该审视榜单上许多人与生俱来的特权。”

  乍看来,少数亿万富翁是否亲手创造了自己的财富,抑或继承了他人的财富,这样的问题不值深究。甚至,据公平经济联盟自己的统计,“白手起家”的富人数量正在增加。这个组织1997年发布的数据显示,福布斯富豪榜上,50%富豪的全部或部分财富来自继承遗产。

  不过,怎样才算“白手起家”,现在成为美国总统选举的争论焦点。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曾抨击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米特·罗姆尼,称“如果已经有企业了,那不是你建的”。

  35%出身“击球区”

  公平经济联盟用棒球类比福布斯富豪榜。这个组织说,上榜富豪35%出身“击球区”,即来自中产阶级或中产偏下阶层。这一群体诞生了甲骨文公司首席执行官拉里·埃利森和大陆资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哈罗德·哈姆。

  22%富豪出身“一垒”,即来自不算富庶但足以提供舒适生活的家庭,可能从家庭成员那里获得部分创业基金。社交网络脸谱创始人马克·朱克伯格和对冲基金穆尔资本管理公司创始人路易斯·培根都属于这种类型。

  11.5%出身“二垒”,即继承了中等规模的企业,或继承超过100万美元,或从企业、家人那里得到“充足”的创业基金。

  7%出身“三垒”,继承了超过5000万美元的财富或大型企业。

  报告写道,21%出身“本垒”,在继承财产的那一刻就登上富豪榜。另有3.5%的富豪财产背景不详。

  继承的烦恼

  继承大笔财富虽然好处多多,但烦恼同样显而易见。美国今年早些时候一项调查显示,怎样把巨额财富成功传承给下一代,是一门学问。

  这项调查由摩根士丹利公司私人财富管理和坎普登研究部门主持。53个富有家庭接受了调查,大多数净资产超过1亿美元。

  调查发现,富有家庭除担心如何管理、创造和保护财富外,最担心财富对下一代产生的影响。

  将近半数的继承人高度担忧,财富可能使他们与配偶、朋友和同事的关系复杂化,这种担忧远远超过对税收和财富管理的担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