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资体育股早盘走高 瑞银予“买入”评级

2012年09月28日11:02
来源:财经网
  【财经网专稿】记者 王晶喆

  9月28日,港股中成为投资者避之不及的中资体育股早盘纷纷走高,截至上午10:30,安踏体育(02020.HK)最高涨11.21%,李宁(02331.HK)最高涨7.24%,特步国际(01368.HK)最高涨8.33%。

  在体育用品行业业绩大幅下滑,销售不景气时,瑞银于9月2 7日发布了长达44页的分析报告,并指出预计体育服装类将成为非必须消费品中最快从近期滑落形势中“冒头而出”的板块之一,并予以安踏、特步及李宁“买入”评级。

  该报告认为,体育服装业内整固阶段已接近完成。大部分上市公司的关店速度放缓,而大多非上市运动服装企业仍经营,或缩小经营规模。瑞银预期,近期内地领先的体育服公司已进行重组运营,内地品牌必须提高再补充存货的能力,以致改善其分销系统。

  整体而言,瑞银对体育服板块转为看升。根据安踏及特步旗下现金结余的分析显示,该行预计,两者均有充裕的现金结余交付稳定的高股息方案。

  安踏体育半年报显示,截至2012年6月底,公司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32.65亿元,较年初增长8.18%;而特步的半年报数据也显示为较年初增长33.72%至27.65亿元。

  瑞银着重指出,李宁和私募基金德太集团 (TPG) 的重整计划相当符合正确的零售分销模式。其表示,李宁必须在品牌永久性受损之前,正视产品、订单系统以及配送这三大问题,随着主要股东德州太平洋集团(TPG Capital)的推动,李宁近期宣布多项改革计划。该行认为,在TPG的领导下,李宁库存管理方面,将较能因应需求作出反应,分销架构亦将平坦化,另引入正规的配送流程以节省成本,令李宁面对大的三大问题,朝着到正确的方向解决。

  瑞银将李宁的目标价由6港元上调8%至6.5港元,维持“买入”评级;对安踏体育及特步国际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格不变,分别为7.5港元及4港元。

  本月初李宁关掉了旗下于香港尖沙咀分店,这也意味着李宁国际化道路暂时的终结。而2011年李宁销售额大幅下滑后,今年1-6月份入账仅有38.8亿元,净利润也从2012年高峰期的15.47亿元大幅下滑至2011年的6.3亿元。美银美林此前给出预计,2012年李宁全年亏损将在2.26亿元左右。而此次瑞银上调李宁的目标价格,是否预示着李宁就此转型的成功,还需看后市该股的表现。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