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国国会质询华为中兴:私企为何有党员组织

2012年09月29日03:32
来源:财经网
  【《财经》综合报道】

  据新华网报道,美国当地时间9月13日众议院举行的听证会上,华为和中兴正面“迎战”美国议员,就所谓的“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的调查接受质询。这是中国企业首次在美国国会参加此类听证。

  2011年2月以来,美国国会开始对华为和中兴进行调查,以确定它们的产品和服务是否威胁了美国的国家安全。在调查进行了一年多以后,美国方面即将公布最终的调查结果,此次听证会也被视为调查的一部分。

  除了最先提到的网络安全问题,美国议员们最关心的是华为、中兴与中国政府的关系。美国议员宣称,根据报道和他们自己的渠道得知,华为公司与中国政府和中国军队有着特殊的关系。同时,美国议员还质疑华为的融资渠道,认为其大部分资金来自于国有银行贷款。

  对此,两家公司的代表予以了坚决的回应。丁少华强调,华为是一家独立的私人企业,一直遵循“在商言商”的准则。华为的成功是建立在创业精神、创新精神和奉献精神的基础上,与中国政府没有任何特别的关系,也没得到政府的帮助。他还说,为华为提供融资的银行有20多家,其中只有10家是中资银行。

  朱进云则表示,中兴既不是国有企业也不受政府控制,而是一家独立、透明、全球化、公开上市的电信公司,只对全球14万股东负责。

  美国议员一直纠缠的一个重点是,华为与中兴公司设立的党员组织。他们质问,为什么一个私人企业有党委组织?党委组织有多少成员?是否参与公司决策?

  丁少华表示,华为公司党委是根据中国公司法设立的,就连沃尔玛等外资企业一样设有党员组织。党委组织的功能主要体现在提供员工关怀,敦促员工遵守职业道德等方面,绝不参与企业管理与决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