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日系车被砸赔偿方案首出 广汽丰田接受换购或维修

2012年09月30日08:23
来源:重庆晨报

  近日日系车被砸事件的后续处理方式备受瞩目。一汽丰田经销商处表示,一汽丰田已向各个经销店下发了一份名为“客户特损车对应方案”的通知。受理时间为10月8日-10月31日。而广汽丰田官方也对广汽丰田销售店下发了一份《关于受损车辆客户关怀的通知》,广汽丰田将以换购或维修的方式,为受损车主承担除保险公司赔付之外的全部损失。

  置换一汽丰田可获2万补偿

  根据一汽丰田下发的《通知》,此次补偿,是为了把客户损失降到最低。对于客户,原则上除了保险之外的花费为0。具体能够获得补偿的车辆范围是9月10日~9月30日期间,受到打砸的客户的一汽丰田国产车辆。

  具体补偿包括,针对能够使用保险赔付70%以上的车辆,一汽丰田支援剩余部分费用;不能使用保险的车辆,可享受工时费50%等优惠。此外,比较重要的部分是:若客户提出置换一汽丰田车辆要求,一汽丰田提供人民币2万元补偿。

  提出补偿要求的客户需提供公安局报案的证明文件;损毁情况说明文件;施工单、结算单、零件出库单以及保险索赔单据。

  广汽丰田将提供代步车

  据悉,广汽丰田也几乎同时下发了类似补偿通知。在《关于受损车辆客户关怀的通知》提到,根据车辆受损程度及车主意愿,为车主提供费用支援,补偿标准经认定后,可采取“受损前估价+(最高2万元/台)”的标准进行换购,同时,无论是报废还是需要维修的车辆,广汽丰田都将为其免费评估并且提供代步车或以提供代步补贴等方式,帮助车主平稳过渡。

  原则上,车辆被损时间发生在“9月10日到9月21日”,车主能够提供报警证明、800米来电记录或者保险公司记录三种认定方式之一,并且经过公司确认之后即可获得补偿。

  丰田汽车销量严重下滑

  据北京一家一汽丰田经销商表示,由于受到“钓鱼岛”事件的影响,店内销量出现严重下滑。“以往来店客户中有一部分外地客户,现在外地客户数明显减少。此外,很多意向客户由于对事件未来发展表示担心,因此都选择观望。”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丰田汽车8月在华销量同比下降15%,并已连续两个月呈下降态势。9月27日,原计划以日中经济协会会长身份访华的丰田汽车董事长张富士夫,却突然因专机未能按时起飞,取消了当天前往中国访问的计划。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称,美国《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28日整版刊登了“钓鱼岛是中国领土”的广告(如图)。投放广告的是中国的英文报纸《中国日报》,两份报纸都用一个整版刊登了钓鱼岛照片以及地图等内容。

  该广告中指出,钓鱼岛之名在1403年出版的书籍中就已经出现,14-15世纪期间由中国发现并命名。钓鱼岛因甲午战争而被日本抢占,第二次世界大战后被归还给中国。

  而针对该广告,位于华盛顿的日本驻美国大使馆以及位于纽约的日本总领事馆向两家报社提出抗议。

  《中国日报》在美登广告:钓鱼岛是中国的领土!

  日本明年发射卫星监视钓鱼岛

  相关>

  大江健三郎带头称日本争钓鱼岛是侵略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局(JAXA)商讨使用2013年发射升空的地球观测卫星(ALOS-2)监视船舶活动。JAXA进行海洋监视活动这是首次,目的在于应对钓鱼岛和竹岛的领土主权问题,并准备将其加入来年修订的新中期计划之中。

  ALOS-2搭载了高性能雷达,主要目的是使用拍摄的图像来制作地图和了解灾情等。据悉,ALOS-2具有1-3米的高分辨率,可识别船舶。无论昼夜,还是阴天都可获取图像。雷达可捕捉到的“视野”范围为2030公里,几乎是去年停用的地球观测卫星“大地”的3倍。

  “大地”取得了亚马逊森林砍伐等对陆地监视的实际成果。据悉,在海洋监视方面,JAXA正研究向海上保安厅提供图像数据等情报。

  据《朝鲜日报》昨日报道,日本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大江健三郎、原长崎市市长本岛等人和市民团体,28日在日本参议院议员会馆发表了一份1270余人署名的呼吁书,称现在的独岛和钓鱼岛问题的根源是日本对亚洲的侵略,敦促日本政治圈反省。呼吁书中指出,日本曾在韩国和中国国力最薄弱的时候,将独岛和钓鱼岛据为己有。以石原慎太郎发表购岛宣言为契机,日本政府将钓鱼岛“国有化”,导致中日两国建交40周年纪念由友好转变为纷争。这与中国政府的“搁置争议”背道而驰,即使称为“挑衅”也并不奇怪。

  日本经团联会会长米仓弘昌28日批评野田,指出在中日领土问题上,应该拿出更柔和的应对之策,并且表示无法理解野田“钓鱼岛不存在领土争端”的说法。日本小说家村上春树昨天也向朝日新闻寄稿,对一些日本政治家“购买”钓鱼岛的言行表示批评。他指出,领土纷争已经超越国界,导致了人与人的心灵交流出现障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