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理财产品有“时差” 假日理财需警惕“陷阱”

2012年10月01日15:4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0月1日专电(记者 范超)

  题:理财产品有“时差”假日理财需警惕“陷阱”

  长假伊始,不少银行推出了专门针对节假日的短期理财产品。理财专家建议,投资者要睁大眼睛、选好产品,切勿跳进理财“陷阱”。

  理财产品也有“时差”

  “如果理财产品将 到期日安排在9月29日,那么在中秋国庆长假的这8天,根据条款规定该理财产品只能是"0利息"了。”理财专家邹涛表示。

  据邹涛介绍,这是银行业惯用的一个“巧妙设计”的手法。根据“理财收益及理财本金在投资到期日与资金实际到账日之间不计利息”这一条款,如果某一款理财产品刚好碰上国家法定节假日到期,那么节假日这几天是不计算收益的。

  “表面上看来,该理财产品收益高过更长时间的其他理财产品,但实际上,因为到期日正好是长假的开始日,这就很自然地让投资者的资金无故遭遇一周的"免费期"。这样一来,该类产品的实际收益率事实上反而会被拉低一个档次。”邹涛说。

  理财专家提醒投资者注意产品的“时差”,在购买理财产品前一定要仔细研究理财期限条款特别是资金到账日条款,注意国家法定节假日这个时间节点,防止被银行占用资金。

  假日理财还应注意什么?

  除了要注意法定假日的时间节点,理财专家还提醒投资者,在选购一款理财产品时,不要被销售人员的收益宣传迷惑,一定要认真做好风险评估,注意条款中宣传的只是预期收益。

  国海证券总经理助理陈宏鹏提出,银行理财产品一般分为六级,一二级为低风险,五六级是高风险产品,投资者要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以及风险承受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

  陈宏鹏建议,投资者要睁大眼睛,选好产品。“同样的产品各家银行都有,差别在于利率以及服务上。另外,客户经理的品德也非常重要。”

  在产品选择上,理财专家建议,由于各类理财产品花样繁多,投资者容易眼花缭乱被“迷惑”。投资者最好综合考虑所有因素,认真了解理财产品过往的投资收益,再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切勿一时冲动下单。对于普通投资者,由于本身不具备专业的理财技能和知识,必要的时候可以向无利益关联的第三方理财顾问咨询。

  “假日理财固然重要,但投资者不要等到节点上再着急选理财产品,而要长期关注理财,形成良好的理财习惯。”陈宏鹏说。

  假日理财:“人休钱不休”

  理财专家建议,做好假日理财,人休钱不休,让自己的资产实现保值增值十分重要。

  对于理财方法,广发银行理财专家指出,在任何经济环境下,投资者都应做好投资组合,根据自己的投资风险偏好以及人生阶段等情况,调整好核心资产(中低风险资产)以及卫星资产(中高风险资产)的比例。

  另外,核心资产也需进行合理配置,以提升整体收益率。除了储蓄和货币基金外,建议可把阶段性结余资金投资在偏低风险的银行理财产品上。

  陈宏鹏建议,由于今年两次降息以及一直存在的降息预期,央行多次进行逆回购操作,货币基金可以作为一个重要的投资品种长期关注。

  对于普通家庭的短期闲置资金,从安全稳健和回报性考虑,邹涛建议,不想冒风险的家庭可以用好7天通知存款,比活期利率高很多;低风险型家庭可以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有一定投资能力的技术回报型家庭可以选择外币理财产品、金银实物类交易理财产品;而有风险偏好的家庭可以关注股市。

  “股市经过几年的调整,目前大盘处于相对低位,有一定的投资机会,可以在节前买入调研看好的、没有被炒高、业绩稳定的超跌股票。根据我们的长期经验,一般长假期间会有一些相关政策出台,节后可能会有合理的收益。”邹涛说。

  作者:范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