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风投专家马克·安德森:现在绝对没有泡沫

2012年10月03日22:07
来源:财经网
  来看下硅谷知名风投家马克·安德森最近在IAB Mixx论坛上表达的两个观点。内容出自PandoDaily,虎嗅编译。

  创业公司IPO门槛提高

  昔日,上市对创业公司来说是“更早期、更频繁”的事,当一家公司达到几百万美元营收,它就可以IPO,从而给公共市场投资者留下更大的价值提升空间。但是,自他那时代之后(译注:这里可能指安德森创立的网景1995年上市那时期),股票市场变了,公司上市变得更困难。

  这趋势对公共投资者来说不是什么好消息,他们享受不到公司在早期创造的价值。但是这对公司来说是好事。“对一家优秀而年轻的公司来说,在非上市状态下更易经营。于是当它们上市之时,它已经筑起了自己护城河。”安德森经常建议他投资的公司,只有当它们有了明确的优势包括出色的产品、系列的专利保护、巩固的客户关系之后,才可去上市。

  我们在泡沫中吗?

  安德森认为绝对没有,甚至连泡沫的影子都看不到。他说,现在简直是“泡沫的反面。当每个人都在担心泡沫的时候,就没有泡沫。”“1999年时,没有人提泡沫这回事,倒是每个人都疯狂地担心自己被抛下。”

  顺便回顾下安德森曾给业界带来的有冲击力的观点

  来自福布斯网站:

  “人人都将享有互联网”

  安德森从小在信息闭塞的小镇长大,在1992年,他突然接触到了高速网络数据连接,并立即意识到了互联网将会让普通人的生活发生质的飞跃。他通过图形浏览器让互联网变得更易使用,从而为我们现在生活其中的信息发达的社会开辟了道路。

  “浏览器将是操作系统”

  安德森在“浏览器之战”中可能败给了微软,但是他的第二大思想实际上被证明极为正确。对于台式电脑和移动设备来说,浏览器正变得越来越重要,甚至连微软都不得不重新考虑它的浏览器业务。很多公司,尤其是谷歌,已将这种思想奉为圭臬。例如,谷歌现已推出了Chrome OS操作系统,其中很多我们日常使用的应用程序均被保存于网络中。

  “网络业务将存在于云端”

  随着浏览器受到重视,安德森第一个理解并阐述了针对软件和网络服务的云计算服务,以及它将如何影响企业。由于他的这种想法太过于超前,也由于首次技术泡沫的发生,他的公司Loudcloud并未能脱颖而出。但是,很多公司,尤其是亚马逊,已沿着安德森预见的路线推出了云计算服务。

  “一切都将会社交化”

  安 德森预见到,早期网络的匿名制将会让位于基于身份的社交网络等级制度。虽然很多人看好预测电脑处理速度增长的摩尔定律,也有人看好解释网络价值随其发展不 断增长的梅特卡夫定律,但是他除了研究这两个定律外,还很关注描述群体创建网络价值指数增长的里德定律。虽然他的Ning公司仅获得了有限的成功,但是他 的思想孕育出了Facebook和Groupon。他对这两家公司均投过资,而且现在列席其董事会。

  “软件将吞掉整个世界”

  作为风险投资家,安德森一直在寻找通过电脑软件改变不同经济领域的创业公司。通过资助“破旧立新”的软件公司,他参与了“创造性破坏”的过程。但是,正如他 的所有投资活动所显示的那样,他对于我们的快速创新能力持乐观态度。他在接受《连线》杂志采访时说,“下一步该做的东西就是我们下一步投资的对象。”

  作者:拍照迫使绑匪放人来源虎嗅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