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国众议院认定华为中兴可能危害其国家安全

2012年10月08日03:09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提要]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将在当地时间8日发布针对两家中国通信企业华为和中兴“可能对美国带来安全威胁”的调查结果。据路透社报道,美国CBS电视台的“60分钟”节目7日晚将播出对该委员会主席、前FBI特工迈克·罗杰斯的访谈,讨论“中国企业在美国电信市场竞争的危险”。该节目组5日发布的预告片显示,该委员会认为“华为对美国安全构成威胁”。结果已没有悬念。[网友有话说][更多精彩内容]

  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将在当地时间8日发布针对两家中国通信企业华为和中兴“可能对美国带来安全威胁”的调查结果。不过,结果已没有悬念。在美国CBS电视台7日播出的节目中,该委员会主席迈克·罗杰斯已为华为“扣上帽子”:“如果我是一家美国公司……当人们正瞅着华为的生意时,如果真的关心自己的知识产权、关心顾客的隐私、关心美利坚合众国的国家安全,我会选择另外一家供货商。”

  该委员会对这两家中国企业的产品“涉嫌为中国间谍活动提供便利”的调查耗时近一年,9月中旬,华为和中兴的高管分别被要求在美众院听证会上提供证词。据路透社报道,美国CBS电视台的“60分钟”节目7日晚将播出对该委员会主席、前FBI特工迈克·罗杰斯的访谈,讨论“中国企业在美国电信市场竞争的危险”。该节目组5日发布的预告片显示,该委员会认为“华为对美国安全构成威胁”。预告片没有说明该委员会如何看待中兴。美国众议员洛普斯博格称:“我们开展这一调查的主要目的是教育美国企业界和通信领域人士。”

  “中国企业准备迎击美国国会报告的间谍指责”,美国“国会山”网站6日以此为题发文称,罗杰斯说,8日发表的报告将解释“为什么我们有这样的担忧”。对此,华为美国公司发言人布拉默对该网站称,“有一种假设称华为有个阴谋,为服从一国政府的命令,在自己的产品中植入某种设备真的吗?这个阴谋需要成百上千人完成。”他称,华为是个在中国成立的公司,但展开国际业务,正如许多西方公司一样。将华为驱逐出美国“完全是政治因素”,意味着“更少的工作岗位,更少的外商投资,更少的创新和竞争,更高的宽带价格,更紧张的贸易争端”。布拉默称,华为产品的安全性在全世界都获得了证明,“这是今天、也是以后的事实,但面对涉及政治议程的指控时除外”。

  “为打消疑虑,华为考虑美国上市”,《华尔街日报》5日的这一消息备受关注。报道称,过去一年多,华为高管和董事会成员对是否进行公开募股展开辩论,结论认为,公开募股有助于让华为的运营变得透明,“更像一家西方公司”。对此,布拉默表示,华为不会对“市场传言”进行评论,但“如果确实有这样的事情发生,这纯粹出于商业目的”。

  【上市传闻】突破美国"封锁"华为抛出上市计划?

  《华尔街日报》引述未透露姓名消息人士说法称,华为向投资银行咨询的内容包括上市的方式和地点,以及需要披露哪些信息以帮助推动上市进程。不过华为还未就是否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作出决定,也未选定由哪家银行来负责交易。【详细

   媒体称华为拟在美国上市 已联系投行进行咨询

  【安全调查】美国国会质询华为中兴:私企为何有党员组织

  除了最先提到的网络安全问题,美国议员们最关心的是华为、中兴与中国政府的关系。美国议员宣称,根据报道和他们自己的渠道得知,华为公司与中国政府和中国军队有着特殊的关系。同时,美国议员还质疑华为的融资渠道,认为其大部分资金来自于国有银行贷款。【详细

  华为中兴否认威胁美国安全 未添加间谍代码

  【贸易保护】美2013年网络招标华为中兴被拒 

  在美国国会对华为和中兴进行了一年所谓的安全调查之后,美情报委员会于13日举行了公开听证会,以"偷窃美国公司机密、对美国网络基础设施带来安全风险" 等为由指责华为和中兴, 并将两者淘汰出预计规模达105亿美元的2013年美国网络招标。华为高级副总裁丁少华和中兴北美及欧洲业务高级副总裁朱进云出席了长达三个半小时的听证会,严辞否认中国企业对美国构成"安全威胁"。【详细

  【媒体观察】《经济学人》:华为如何消除西方疑虑?

  《经济学人》把《谁在害怕华为?》作为封面报道。封面上,几个代表华为的巨大手机屹立在全球化城市的每一个角落,但手机的屏幕上是鲜红的中国国旗以及一只警惕的眼睛,视觉上颇为惊悚和震撼。

  但这种构思确实也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华为在过去一段时间全球扩张的遭遇,尽管到今年上半年为止,按照销售额计算,华为已经超越爱立信,成为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商,但西方国家对"安全问题"的忧虑仍然是阻碍华为继续扩张的最大障碍。【详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