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报告称中企威胁安全 华为中兴驳其充满臆测

2012年10月09日05:30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古晓宇)经过近一年的调查后,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定于8日发布针对中国通信设备企业安全性的报告,称华为和中兴通讯可能会威胁到美国国家通信安全。

  业内专家认为,所谓“国家安全”不过是美国为保护本土企业所找的借口。

  >>事件

  美报告质疑中国 企业

  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认为,华为和中兴两家公司未能配合这一长达约一年的调查,也未能解释他们在美国的商业利益以及与中国政府的关系。报告称“根据可用的机密和非机密信息,我们不能相信华为和中兴未受外国政府影响,也不能相信他们不会对美国和美国的系统构成安全威胁”。另外,该委员会计划将此报告提交给美国司法部、国土安全部等美国政府机关,并“强烈建议美国网络提供商和系统开发商寻找其他的厂商来实施其项目”。

  >>回应

  报告充满传闻和臆测信息

  中兴通讯昨天公开回应称,自2012年4月,中兴通讯已用事实向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证明中兴通讯是中国最独立的、透明的、致力于全球贸易的上市公司,在中国企业与美国国会调查的配合方面,中兴通讯在透明和合作上已建立一个前所未有的标准。中兴通讯称,其提供给所有美国运营商的设备是由一个独立的受美国政府监督的美国安全评估实验室进行评估的,中兴通讯设备不会对美国市场造成任何安全威胁。

  另外,中兴通讯还指出,目前几乎所有的美国电信设备供应商包括西方供应商在内都在中国进行生产。因此,中兴通讯敦促该委员会扩大视野审视整个电信产业供应链。

  华为公司昨晚声明,美众议院的报告充满了传闻和臆测的信息,来证明这些根本不存在的指控。“我们不得不怀疑,这样的一个报告的唯一目的,就是阻碍竞争、阻挠来自中国的ICT公司进入美国市场。”华为公司甚至认为应当重新审视中国对于美国企业的开放态度,“美国企业拓展中国市场时,是否过于容易?”

  >>分析

  安全成限制中企最好借口

  通信行业观察家项立刚认为,美众议院的报告充分说明,美国这样的大国,可以要中国的自然资源,要中国的廉价劳动力,但绝不甘心中国高附加值的产品在美销售。当有一天技术、专利都挡不住中国人时,国家安全就成了最好的借口。他表示,在电信设备领域,华为、中兴的专利数量已经领先其他企业,同时中国具有大量的高素质的人才,在技术实力基本没有差距,而人才成本更低且管理更严格的情况下,美国企业已经很难和中国企业进行竞争。

  作者:古晓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