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信托“试水”养老金业务建信信托备战

2012年10月11日02:5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公司正在研究养老金业务,近期将推出相关产品。”建信信托内部人士昨日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

  该人士称:“目前还在讨论细节问题,交易结构应该是类似于资产池的形式,将养老金这种投资周期较长且成本较低的资金用于投资,实现保值增值。”

  另据媒体报道 ,该项目的信托资产主要是建设银行养老金部委托代管的资产,更偏重于企业年金的性质,并非与国内相关省份的社保基金挂钩。

  这是建信信托首次涉足养老金业务。在今年6月26日,建设银行总行养老金部总经理冯丽英在建信信托调研时,与该公司高层对养老金业务进行了座谈。

  建信信托董事长曾见泽、总裁程双起均表示,对于该项目合作给予充分支持,全力、周密地做好相关工作,逐步推进建行集团养老金融综合服务的战略性突破,丰富建行集团养老金融产品体系,利用信托的优势功能为客户提供优质的养老金融服务。

  实际上,作为最具灵活性金融子行业的信托,一直没有太多机会在养老金投资运营上大显身手。据本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曾有中信信托、中诚信托、上海国际信托以及华宝信托获得企业年金基金管理资格,其中,中信信托和华宝信托拥有受托人和账户管理人两项资格,中诚信托和上海国际信托拥有受托人资格。

  在2004年,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进行第二批社保基金管理人“选秀”时,曾有两家信托公司入围。有业内人士认为,社保基金管理人由基金公司扩展到券商和信托公司,有利于进一步拓宽投资渠道。不过,遗憾的是,仍未有信托公司“有幸”成为社保基金管理人。

  今年4月,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就业与社保中心主任杨燕绥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指出,信托公司需要按照信托的原则和特点,坚持打造信任基础以及专业性,要追求良好的业绩,不能急功近利地追逐暴利,应该追求“雪球效应”,认真做好资产管理,打造信任基础,回归信托本质特征。

  建信信托业务一部总经理陈阳近期撰文指出,信托行业深度介入养老金市场,发展养老金业务,从近期来看,是信托公司面临当前监管和发展瓶颈的必然选择;从长远的战略角度看,也是信托公司扩大自身规模和业务,改变现有的主要盈利模式,提前布局未来金融、消费重要市场,在长时期里分享养老金市场快速发展的巨大商业利润的战略举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