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光伏巨头对美终裁不满 尚德称已在美国设厂

2012年10月12日13:3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中国光伏巨头对美终裁不满 尚德称已在美国设厂]
  美国商务部昨日(美国当地时间10月10日)公布对华光伏双反终裁结果,占中国光伏出口10%左右市场份额的美国市场或将就此关闭,国内多家光伏巨头对终裁结果表示遗憾。在接受中新网能源频道采访时,尚德董事长施正荣表示,为了应对这一结果,尚德已提前在美国设立工厂。

  据中新网能源频道了解,扣除10.54%的重复征税后,中国光伏企业将被征收23.75-254.66%的高额惩罚性关税。中国光伏产品将因此彻底丧失价格优势,占我国光伏出口10%左右市场份额的美国市场或将就此关闭。

  面对糟糕的终裁结果,国内光伏产业巨头纷纷表示遗憾和不满。无锡尚德电力董事长施正荣在接受中新网能源频道采访时表示:“美国双反终裁结果对光伏产业肯定是一个非常不好的消息。”

  天合光能也发布声明称,反对美国商务部的终裁结果,并将保留对美国商务部或者国际贸易委员会的终裁做进一步上诉的权力。

  阿斯特电力集团对中新网能源频道表示,再次谴责美国忽视客观事实而做出的裁决,阿特斯将会继续在法律程序内提出复审,与贸易保护主义做坚决斗争。Solar World等公司发动贸易战,在“惩罚”中国的同时,实际也“惩罚”了美国,并最终祸及全球,不利于人类向清洁能源时代的迈进。

  英利集团首席战略官王亦逾,在10月11日接受央视采访时的一番表态也道出来许多光伏业界人士的心声。王亦逾说:“美国可以找出很多理由来,说你在反倾销反补贴,我们表示非常遗憾,虽然心里知道终裁的结果,不可能推翻初裁,但是终裁最终这么定,还是觉得非常遗憾”。

  不过美国商务部进一步确认终裁判定的关税仅限于原产于中国的太阳能电池和由其组装的组件消息,还是留给中国光伏企业一线生机。中国企业可以在国外设厂生产电池,或是采购国外电池,然后在中国内地利用劳动力成本优势,焊接组装太阳能电池板,即可规避美国双反。

  施正荣对中新网能源频道表示,尚德电力早已提前行动,其在美国等全球三个国家建有工厂,将可免受美国双反影响。

  目前欧盟正在进行对中国产光伏产品的调查, 美国商务部的终裁或将影响欧盟“双反”最终走向,我国光伏产品最大出口市场将因此岌岌可危,此次美国终裁结果,或将成为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就此发表谈话表示,美国商务部无视中国政府和中国企业的合理抗辩,对中国输美太阳能电池产品采取不公正的征税措施,中方对裁决结果表示强烈不满。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