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江南化工净利增55% 原董事长股份解禁日重启减持

2012年10月13日02:4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 [江南化工净利增55% 原董事长股份解禁日重启减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许金民

  民爆行业首份三季报出炉!江南化工(002226,收盘价13.67元)今日披露,公司今年1~9月实现净利润1.8亿元,同比增长55.43%。也就在财报曝光前一天,原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熊立武便通过二级市场减持公司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 ,熊立武已于今年4月离开公司,其持有的股份刚于昨日解禁,这位“故主”上一次出售股份的时间是今年2月。

  业绩增速大幅放缓

  江南化工三季报显示,今年1~9月,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2.2亿元,同比增长69.53%;实现净利润1.8亿元,同比增长55.43%;基本每股收益0.46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7.91%。对于业绩增长原因,江南化工表示,主要是公司于去年完成重组,上次利润表中未包含重组标的公司1~5月份的财务数据。

  资料显示,2009年11月,江南化工启动重组,公司计划向盾安集团、盾安化工发行股份以购买新疆天河、绵竹兴远、漳州久依久等数家公司股权。2011年3月28日,该项交易获证监会核准;同年5月31日收到批文之后,公司于次日完成重组。交易完成之后,盾安集团正式入主,成为江南化工的控股股东。

  因为并表差异,江南化工1~9月财务数据同比失去意义。那么,公司第三季度单季盈利情况如何?财报显示,当季江南化工实现销售收入4.3亿元,同比微增0.61%;实现净利润7548.5万元,同比增长5.18%。净利润增幅超过收入增幅的原因在于第三季度江南化工营业成本为3.1亿元,同比下降6.8%。

  需要注意的是,今年上半年江南化工的营业收入、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167.71%、109.74%,今年1~9月两项数据增幅则分别为69.53%、55.43%;由此可见,公司的业绩增速已大幅放缓,这也反映出今年民爆行业大多数公司业绩增长乏力的现状。

  “故主”昨日减持

  江南化工三季报于今日曝光,昨日,该公司便遭遇前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熊立武减持。

  《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昨日熊立武通过二级市场减持江南化工2.78万股,减持均价13.6元/股,小幅套现37.8万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熊立武刚刚于今年4月从江南化工离职。离职之时,他持有江南化工6071.8万股,占比15.36%。根据相关规定及其个人承诺,其持有的股份将有3035.9万股于10月12日,即昨日正式解禁。这表明,股份一解除限制,熊立武便立刻减持,根本没有考虑江南化工将于次日披露三季报。

  对于减持目的,熊立武称是“自身资金需求”,并表示“未来12个月内可能继续减少其拥有的上市公司股份”。

  事实上,熊立武早在今年2月已开始减持。2月16日~2月21日,他通过大宗交易累计抛售江南化工1950万股,套现2.4亿元。巧合的是,他在江南化工的任职到期日便是2012年2月11日。

  熊立武减持意图不难理解,其当初一手将江南化工打造成一家上市公司,如今公司主人已换成盾安集团的姚新义,自己所拥有的也仅仅是股份,除了冀望增值以外,恐怕已别无他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