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易基综债市场代表性强 利益长期捆绑

2012年10月15日01:45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 [易基综债市场代表性强 利益长期捆绑]
  易方达中债新综合债券指数发起式基金(LOF)(简称“易基综债”)是易方达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第八只债券型基金产品,同时也是旗下首只发起式基金产品。该基金采取指数化投资,采用分层抽样复制和动态最优化的方法,实现对中债-新综合指数的有效跟踪。而且,基金将不参与任何股票投资。

  采取发起式方式,长期利益捆绑:作为发起式基金的特有属性,管理人(包括易方达基金、股东、高管、基金经理)将合计出资不少于1千万元认购基金,且持有期不少于3年,从而实现与投资者的长期利益捆绑。另外,对于普通投资者,易基综债的综合费率水平亦具有吸引力,其A类份额认购费率最高0.6%,随认购金额不同分档递减,管理费为0.3%/年,托管费仅0.1%/年。

  力争有效跟踪指数,获取对应债市收益:易基综债的另一特点是采取指数化投资策略,标的指数为中债-新综合指数。基金管理人主要采用分层抽样复制和动态最优化的方法,构造与标的指数风险收益特征相似的资产组合,以实现对标的指数的有效跟踪。在正常市场情况下,力争将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之间的日均跟踪偏离度的绝对值控制在0.2%以内,将年化跟踪误差控制在2%以内。采取指数化的被动投资方式,可以使得基金较高的反映标的市场的收益状况,避免由于错配等因素使得投资者无法获得预期效果。

  标的指数代表性强,历史表现平稳:中债-新综合指数涵盖国内发行的所有人民币债券(除资产支持证券、可转债、流通受限债券),券种结构、比重与中国债券市场匹配度高,市场代表性强。以指数基日计算,2002年以来截至2012年6月底,中债-新综合指数累计涨幅超过CPI,且各年度均获取绝对收益,这也与国内债券基金中的纯债基金表现一致。而且,将该指数历史同期风险收益特征与债券基金相比,表现出收益平稳、波动低的特征。

  投资建议:易基综债采取被动投资策略,标的指数市场代表性强,且表现出收益平稳、波动低的特征,作为低风险的债券基金,该基金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以及适合作为资产配置中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有效替代工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